人生字典

笑容、泪水、感悟、思绪……尽在其中
个人资料
正文

(2006-08-14 20:29:43) 下一个
昨天,一个朋友去了另外一座城市,我没有去送行;
或许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离合聚散,记得当年离开父母兄弟时也一样,似乎这一切都很自然;
行前最后一次见面,朋友说:“好想家”;
 
家,是一个避风港,是一个归宿,是一个心理的寄托;
家,对每一个成员都意味着责任和义务,分享快乐的同时,记得要分担肩上的重担;如果这些只由一个人承担,那么这个家的破裂只是时间的问题;
 
一位身在澳洲的朋友告诉我说,很多同龄的朋友,大多数不愿意结婚,问我是否愿意结婚;
我的回答是:“这个世界很残酷,要我一个人去面对?” 
要找到自己的另外一半,实在不容易
每当朋友叹息找不到另外一半,感慨自己的要求并不高的时候,我总是笑着告诉他们:“这个不高的要求其实已经很不简单了”
很多朋友曾以为自己找到了,但终于还是分开
只有那个能和自己一起创建、维护同一个家的人,才是自己的另外一半;
 
记得自己的责任--给所有朋友,已经有家的、和将要有家的,当然也包括我自己:)

<于 2006-4-2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