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上白云间

生命如一把折扇,打开了,又合上,留恋的不过是那曾经佛面的风......
正文

我爱你,胜过彩虹的美丽!

(2007-03-13 13:35:36) 下一个


                     昨晚 , 在电视里看了一场中国大型的歌舞晚会 , 真得很精彩,

舞台的灯光,设计得好漂亮,更精彩的是,当歌唱到高潮的时候,还会有

烟花在空中不断地 绽放,之后又会有点点的光花慢慢地落下,在空中闪

闪亮亮的犹如梦境一般。

                    
                     歌都很好听,却也记不清了,唯有羽泉唱的一首彩虹,开始

的时候也大同小异,只有最后一句:“ 阴天的时候我会告诉你,我爱你

胜过彩虹的美丽”只是这一句话,让我恍惚望着屏幕,愣了好久,许多的

过往,又在眼前一幕幕地出现,还有那些不能忘记的过去。


                      记得曾经有一段时间,我陷入人生的低谷,那种绝望,那种

痛苦,不是三言两语能够说清的,天灰蒙蒙的,路看不到尽头,阳光是

那样的刺眼,连欢笑都成了遥不可及的奢侈,幸好那时候,周围的朋友和

亲人给了我很多的支持 与关爱,尤其是我老妈,一直陪在我身旁,不断

的鼓励我要坚强,她总是重复着一 句话,“一切都会过去,雨过后一定

会有彩虹。”我也总是重复地问她一句话: “雨都下这么大了,怎么还

没有天晴,彩虹,它什么时候才能出现啊?”老妈坚定地说:“我用我一

生的经历向你担保,一切的痛苦艰难都会过去,雨过后一定会有彩虹出现

的!”当我终于从生命的低谷走出来的时候,从此更加坚信老妈的话,只

要你勇敢地面对,坚强地忍耐,一切的不幸都会过去的!

                       那次经历后,让我深刻地领悟到,人生应该就是:快乐的时

候要好好珍惜,痛苦的时候要坚信一切都会过去。


                      也许,我们每个人都会有生命的雨季,在那个时候,我们都

希望会有一个人,站在你身旁,握住你的双手,对你说:相信我,一切都

会过去,其实,我对你的爱,远远胜过彩虹的美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百年雨林 回复 悄悄话 :)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08&postID=12804
drytm 回复 悄悄话 有这样的老妈真是非常幸福,何况还有一帮挚友。有人说人生因你而精彩,其实如果我们能够多留意一下身边,就发现人生因你我他而精彩。一定要珍惜这些难得的关心和爱。当我们走过一段路突然回头望的时候,发现自己走了过来,自己进步了!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爱,莫过于平淡,执手相依,共履平安" 说得好,荣毅,我想你说的这种爱是一种细水长流样的爱情,这样的爱,已于无声中转化成亲情,血浓于水了呀~~

欢迎鱼朗来做客,鱼郎和彩云妹妹说得都很棒,信念和信心是一种无形的力量,可以让我们飞过绝望!!!
彩云满天飞 回复 悄悄话 人生有起有伏,月有阴晴圆缺。 也正因为有低谷, 我们才能尝到到达顶峰时的快乐,正是因为有黑暗, 我们才体会到圆月的美好。

关键是相信自己, 让自己有信心走过风暴, 迎接彩虹。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一切都会过去,雨过后一定会有彩虹,说得好,信念是人生的支柱!
荣毅 回复 悄悄话 爱,莫过于平淡,执手相依,共履平安.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远方,好久不见,一定很忙吧,多多保重!
远方的呼唤 回复 悄悄话 ‘快乐的时候要好好珍惜,痛苦的时候要坚信一切都会过去。’
非常同意你这句话。
也能理解你曾经的伤痛,好在一切都已经过去。
佩服你战胜逆境的勇气,欣赏你现在的乐观。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TO JOIN,谢谢你的理解和支持!

荣毅,那你认为幸福的定义应是什么呢?说出来听听!

秋G,谢夸奖,不过你说的是真的吗?呵呵呵

LINZI,你好,你的话让我激动半天,我最喜欢有人爱我了呀,哈哈

我也喜欢爱别人,谢谢你,I LOVE YOU TOO! 是真的呦~~~~

心情,说得好,我好像总有若有所失的感觉,呵呵

CHAOJIANG,博克关了?休息一下也好,不过别忘了再打开呀!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是啊! 很多事,当你回过头来重新看时,你会笑的.既或当时很痛. :)
心情风筝 回复 悄悄话 随着年龄的增长, 阅历的增多, 这种画面会经常出现. 往往文中的一行话, 歌中的一句词或音乐中的一段旋律, 都会勾起你快乐的或痛苦的回忆, 一种若有所失的感觉.
很羡慕你, 在你人生低潮的时候, 有你老妈陪伴你左右.
linzi* 回复 悄悄话 白云,谢谢你这温柔而舒心的一席话。I love you more ^_^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充满了人生哲理。
荣毅 回复 悄悄话 "快乐的时候一定要珍惜",只用懂得珍惜的人才会有幸福!但幸福的定义却是对每个人都不同.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很欣赏你那么丰富的情感
也理解你人生低谷的坎坷与不平
是的,记住你的话:
"一切都会过去"
迎接我的---是雨后的彩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