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上白云间

生命如一把折扇,打开了,又合上,留恋的不过是那曾经佛面的风......
正文

难忘青葱岁月

(2008-03-03 18:04:12) 下一个
   

                     

             上中学的时候,有两个好朋友,一个是女生,一个是男生,我们三个人很要好,是因为中午的时候我们都是带饭来,在教室吃饭,还有我们三个人都很喜欢文,很谈得来,再有就是我们三个人都是班委,有许多班上的活动和公事要谈,久而久之就成了最要好的朋友。

 

                           每当我们三个人在一起聊天时,总是引经琢句,谈的意气风发的,但在班委会上,却不知为什么总是意见不统一,每每都是争得不相上下的,能让班委会从4点开到6点都不能结束,旁边别的班委就可怜巴巴的求我们,“你们争完了吗?快快决定,饿死啦,我们要回家吃饭呀!”哈哈,真的很可笑,那时争的到底是什么,现在一点都想不起来了,只是记得当时激动万分,就觉得自己是对的,而且还想让对方一定要 totally agree with me 不可 ,记得我那个男生好朋友争到最后总是痛苦的双手抱着头,不能同意我,也不知道怎么争了,每当这时,我总是在心里暗暗得意,觉得自己“好有才”啊!哈哈,

 

                          上体育课的时候,我和我的女生好朋友,总是挤在一起,老师让报数,我们两个却在那里背简爱的台词,还在那里偷笑,被老师点名,差点就出列了,呵呵,还有一件让我至今都觉得很可笑的事,就是我的那个男生好朋友,他对我很好,但他对我最大的夸奖,只有一句,而且每每讲出来的时候都是表情严肃,语重心长的“托尔斯泰说过,人不是因为美丽而可爱的,而是因为可爱而美丽的”我虽然表面上没说什么,只是傻傻地笑笑表示对他夸奖的感谢,但在心里却咬牙切齿,极端的愤愤不平,“拜托,俺长得有那么丑么吗?还要用可爱来弥补!真是太可气啦!”

                      
                         
难忘的青葱岁月,不经意想起来的时候,总会嘴角上扬,轻轻微笑,想起那时很蓝的天,很淡的云,很慢很慢的日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谢谢闲言,可惜他不是那么说的,他说的那种感觉好像就是

先天不足,后天补的意思,所以让我愤慨至今!呵呵,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托尔斯泰讲的没错,白云,我猜你的好朋友是想说你可爱而又美丽吧。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远方,稀客到来,棚壁生辉呀,呵呵,

是啊,难忘的青春岁月就这样悄然远逝,让人怅然不已........
远方的呼唤 回复 悄悄话 "想起那时很蓝的天,很淡的云,很慢很慢的日子……"难忘的青葱岁月就这样匆匆过去了,让人悵然.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写起来很美,实际看起来很丑,这就是想象与现实的差距,呵呵:)

chaojiang 周末愉快!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我在想你"嘴角上扬,轻轻微笑"的样子呢! :)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鱼兄,这么久了,还在钓鱼吗?是不是该把博克打开了,等着听你

的故事...........呵呵,

还是john兄会夸人,事实忽略不计,听着就让人高兴,哈哈哈,

谢谢啦!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你不是“因为美丽而可爱的,”也不是“因为可爱而美丽的”

而是既美丽又可爱:)))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岁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