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上白云间

生命如一把折扇,打开了,又合上,留恋的不过是那曾经佛面的风......
正文

为什么不可以永远是春天?

(2007-02-28 11:39:57) 下一个


                              窗外 , 阳光灿烂 , 似乎有春的萌动 , 却依旧寒冷 ,

妈妈说我们那座北方的城市 , 已是零上十度 , 是八九河开 , 九九燕

来的时节了, 八九河开,九九燕来,让我依稀记起在这个时节,故乡河边

的柳枝会渐渐变得柔软,枝上有小的蓓蕾生出 , 远远看一抹淡淡的

绿在风中摇曳着, 心中就生出许多欢欣 , 许多希望 , 空气暖暖的钻进

鼻孔 , 心也跟着浮躁 , 春天就要来了 , 不知盼望着什么 , 却总是

盼望着 ……

                            而这里的冬天是那么的漫长 , 雪一直下着 , 下得心

里冷冷的不知道方向 , 路上空荡荡的没有一个人 , 吸着冷冷的新鲜

的空气 , 却不知道路在何方 , 为什么要到这里来呢 , 只是为了一个

远方的梦想 , 只是为了看看大洋的彼岸 , 就此让亲情遥远 , 让乡愁

不断 , 过去的许多欢乐就那样随风而逝 , 那嘻笑的伙伴 , 琳琅的店铺

和串串火爆的麻辣烫 , 我知道许多的欢笑 , 许多的美好过去了就不会

再回来 , 许多的回忆 , 许多的美景只能挂在那里远远地看 ……

                            
                          在这里过着清汤挂水样的生活 , 享受着平淡中的平淡 ,

和这里的同事也说笑也聊天 , 但总不象可以拍拍肩膀样的亲密无间 ,

心中总会有一丝落寞不经意地袭上心头,我想那是剪不断的乡愁......

                           
                         冬天来了 , 春天还会远吗 ? 但为什么不可以永远是

春天呢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fangyuanzhi 回复 悄悄话 春夏秋冬都好。盼春,说明你经历了霜雪。更热爱四季。
惆怅既是发现的铺垫,也是欢乐又一起点。
波澜壮阔之后,才享受平淡飘逸。
成败对错先且不论,精彩就好。
百年雨林 回复 悄悄话 去加州吗?可以来温哥华看雪,不仅是看,还还可以滑雪呢:)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那倒是,不过雪五六年看一次就够啦吧,阳光和海滩可以天天看比较好呦~~~ 呵呵!

欢迎lindon来这里做客,那你说应该还有什么呢?
MicroLondon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有一天跨过了乡愁的海峡,回眺美国,心里剩余的感情是否止于一张窄窄的船(机)票?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只是加州看雪就比较费劲啦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搬到加州去?我还真这么打算来着~~~ 呵呵!谢谢鱼郎提醒!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搬加州来吧,这里永远是春天.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祝你新的一周有个好心情!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白云, 先作一首如何?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心情说得很好,让我想起了余光中的那首诗:


乡愁
                               
小时侯

乡愁是一枚小小的邮票

我在这头

母亲在那头


长大后

乡愁是一张窄窄的船票

我在这头

新娘在那头


后来呵

乡愁是一方矮矮的坟墓

我在外头

母亲呵在里头


而现在

乡愁是一湾浅浅的海峡

我在这头

大陆在那头

感觉这首诗,不应是写乡愁最好的诗,却也想不起别的,要不要我们大

家自己做一首,呵呵!在思考~~~~~


心情风筝 回复 悄悄话 乡愁就象拴住心头的丝线, 稍不留意, 她就抽动你的心.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linzi,你好,不好意思,让你也跟着惆怅了,还记得看过的一部小说

里,一位父亲,语重心长地对他的儿子说:"紧紧抓住现有的欢乐吧,

它可能转瞬即逝!"当时听起来不寒而栗,几经风霜后却觉得他说得极

是!!!



linzi*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不可以永远是春天, 为什么欢乐的时光总是转瞬即逝。。。看的人也不由地跟着惆怅起来了。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风中秋叶,把您的留言做这篇文章的序言,再合适不过了,呵呵,

谢谢!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浓浓的乡情,淡淡的乡愁,都是看不见的风,这风拥抱着你和我,使人平添了些些感触,撩动了无尽的笔底情,就如山边的小溪,泊泊流动,带着乡情,带着乡愁,悄然流向远远的东方。。。
问好!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秋哥,可惜只是望梅止渴,吃不着啊:))哈哈.

白云一点儿都不谦虚啊。有才的人都不会谦虚的,哈哈哈哈...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秋G给您送湯圓 ╭╯╭╯
╰╮╰╮ ╭ ╯╭╰╮╰╮ ╭
╭ ╯╭╯╭╯╭╭ ╯╭╯╭
◥█□█□█□█□█□█◤
 █元○宵○节○快○乐█
 █○家○家○团○圆○█
 ◥█□█□█□█□█◤ 

借花献给白云。

哈哈, 白云一点儿都不谦虚啊。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咪妹妹,你说的对,今天是个礼物,无论怎样我们都应好好珍惜!

你太有才了!什么意思?我一直都是那么有才的啊,哈哈,开个玩笑!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你太有才了!!!
laomi06 回复 悄悄话 春天,是播种的季节,夏天,是成长的季节;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冬天是希望的季节, 编织梦想的季节。愿你享受每一个今天!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荣毅,chaojiang ,尔尔,你们说得都对,我只是又瞎想呢~~

我老妈总说我满脑子想得没有一件实际的事,全部是瞎想,呵呵,

精辟!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没有四季,你会不会厌烦呢?

我的乡愁就要解了,我夏天回国小住。盼望着...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永远是春天,我们就感受不到它的可爱了。只有冬天的陪衬,才会有春意的盎然啊。
荣毅 回复 悄悄话 因为那时候,我们就只有冬天了.还是让我们都有一个企盼春天的梦吧.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john,谢谢你,也没有愁云啦,只是一点淡淡的乡愁,呵呵.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拨开你眼前淡淡的愁云,
春天的阳光会紧紧地将你拥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