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上白云间

生命如一把折扇,打开了,又合上,留恋的不过是那曾经佛面的风......
正文

医院里发生的故事(一)

(2006-12-08 13:03:26) 下一个
        

                   


          第一次进入那间病房的时候
,吓了我一跳 ,病人静静的躺在那里,上插满了

各种管道
,气管插管,胃管 ,输尿管,而更奇怪的,窗帘紧紧地拉着,没有透过一丝光线,

里的灯关着
,黑漆漆的一片,一个带着头巾的妇女,面对着窗帘静静的坐在那里,身体还有些

晃动
,窗台上有一本经一样的书,她好像在那里默念着,我试探着很小声地HELLO了一声,

没有回应
,心里猜测,一定是在进行什么宗教的崇拜仪式了吧,为了显示尊重,我静静的退出

房间
,先去检查别的病人去了.

                        过了半个多小时,再进入那间病房的时候,灯亮了,一个中年以上的妇女,坐在

床旁
,她带着纱一样的头巾,衣服也是纱一样多彩的裙,我想她应该是印度或巴基斯坦人吧,

冲她打了招呼
,她也很礼貌的对我微笑着,我给病人做了检查,看来他是不能回答任何问题了,

就转向那个中年妇女
,她好像英语并不是很好,似懂非懂的打着手势回答,她的丈夫似乎病了

很久了
,在家都是她照顾,这回病情再次加重, 住进医院,看来这次能够出院的机会不大了,

他的全身已不能移动
,甚至不能吞咽, 插着胃管, 输者流质的营养液 , 更糟的是, 他的呼

吸也不太好
,像是随时都会停止 .

                       因为他是重病人,所以需要频繁观察,每次我进入病房的时候,那个中年妇女

总是很客气
,很平静的微笑着,我做什么 ,她都会在我旁边, 跑来跑去的小心翼翼的帮忙,我对

她说谢谢
,她总是笑着非常和善诚恳的回答一句“WE ARE SISTERS ” 好像她的这句英语说得

最熟练
,最完整.

                      接触多了, 我会悄悄地观察她,她对她的丈夫, 照顾得很仔细,很周到,每天从

早上
7点一直要到晚上十点多钟以后才会离开, 那么长的一段时间, 每天十几个小时在医院,

照顾着插满了管道
, 生命垂危,那么痛苦的丈夫, 要是我早就头发零乱 , 双眼绝望 , 几近崩

溃了
.但她总是那么平静,与人说话的时候, 还会带着淡淡的微笑 , 好像所有这些不幸, 这些

精神和体力的压力
, 都从未发生过 .

                     如果说她不CARE 她的丈夫 , 但怎么可能那么长时间的守候, 无微不至的

照顾
 , 每天十几个小时陪在医院, 一动不动. 如果说她CARE 她的丈夫 ,面对那么痛苦,

即将离去的亲人
, 她怎么可能那么平静,那么淡定,我静静地望着她,似乎永远都搞不懂.

                     她丈夫离去的那天,我并不在班上,所以没有看到她那时的表情,但我想她可

能还会那样一如既往的平静
,我想那种平静来源于宗教,是一种宗教样的平静,也许因为宗

,她可以有勇气面对命运,接受它,并做她可以尽力的事,也许因为宗教她坚信她的丈夫会

去一个更美好的地方
,象天堂,不会有那么多的病痛与忧伤.

                    我想她那种内在的平静与力量,一定来源于她所坚持的信仰,来源于她对天堂的

一种向往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Dinerli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写的东东!
百年瞬间 回复 悄悄话 是有点偷懒呢,版式和编辑一点不下功夫,可惜了素材。
ABC正在播出《实习医生格雷》(英文名字欠奉)好看。觉得你可以写几集剧本给他们。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我没偷懒儿,偷懒儿也是跟你学的,呵呵,开个玩笑.

祝圣诞快乐,新年万事如意,心想事成!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偷懒!!!该更新了,呵呵。

节日快乐!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闲言兄说的对,来不由己,去不由人。虽然是一种客观规律,但还是

充满着人类的无奈和忧伤......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白云,经常看到人们的生死别离,自然而然想到生命的意义。还记得一句话:从来处来,到去处去。简单的一句话,自然而平静地概括了人们的生与死,来不由己,去不由人。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日冲兄,您的留言,我想到今天都没想明白,太深奥了......

谢谢秋哥鼓励,哪是系列,是我突然不知道这个文章该叫什么名字:)))

淡淡兄,我决定思考之后,该做的事是--接着思考--,呵呵,开个玩笑!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思考之后,该做什么呢:)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白云加油,看来要写系列了, 不错的题材。
当日冲之路 回复 悄悄话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