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上白云间

生命如一把折扇,打开了,又合上,留恋的不过是那曾经佛面的风......
正文

生命本没有意义!

(2006-09-08 13:10:38) 下一个

生命的意义是什么呢,也许有千百个人问这样的问题,也许有千百个不同的答案,

也许从未有过任何答案。


记得鲁迅先生说,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变成了路,于是我就想,也许生命本

没有意义,珍惜生命,快乐生活,也许就是生命的意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天涯过客- 回复 悄悄话 生命是体内某些蛋白质的功能,生命意义的大小与这些蛋白质的功能的行使率有关。

某个生命体本身在宇宙历史长河中,只象是一块小陨石。

生命的相对意义,在于生命的功能的实现:就是尽量多地使用自己生命的功能。生命的绝对意义,在于把自己的基因尽量多地和天长地久地复制下去。

人生的意义在于尽量地应用自己生命的功能,并作出尽量大的遗传,创造条件和教育好后代,让后代能履行同样的使命。
Yicasso 回复 悄悄话 在你开始询问生命的意义时,你已经给了生命以意义.
Happy Thanksgiving!
秋凉如我心 回复 悄悄话 说得极是!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CLEAR ,你好,欢迎来做客,冒昧的问一句,你是基督徒吗?

如果是,能不能分享一下,基督徒是怎样看生命的意义呢?
clear 回复 悄悄话 我说,生命的意义在于分享: )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好!!生命本无意义,我们怎样写它,它就有怎样的意义,要

让我写,我想把它写得很美丽,很快乐,好像会比名利,成就更实

在些,因为当死的时候,金钱,名利,都已显得那样的苍白无力,

而唯有生命中曾经拥有的美好,在你拥有的那一刻已是你的,

也会永远属于你,你活过的,拥有过的美好,才是你生命的意

义!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

我说, 生命是一本空白的书, 靠我们的一点一滴, 每个脚步去书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