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天地

交流防癌、抗癌最新资讯。欢迎广大热心于抗癌事业的专家、学者、医学界的朋友们、对防癌抗癌资讯有兴趣的人士来与贺医生共同探究和交流!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王均瑶早逝的启示 (ZT)

(2007-05-02 10:47:36) 下一个

 

 

 

   年仅38岁的均瑶集团董事长王均瑶因患肠癌晚期并发肺部感染,近日在上海逝世。这位以“一杯牛奶强壮一个民族”为己任且“胆大包天”的人,这位没有任何家世背景而靠个人奋斗成为全国有相当知名度的民营企业家,在其生命和事业都如日中天之际撒手西去,不仅引发了人们对家族式企业制度问题的探讨,也再次引起我们对自身的生命健康问题高度关注。 

 

   据媒体报道,王均瑶酒量很好,拥有15项社会头衔,应酬频繁,是个工作狂。“温州人多数是赚钱第一,健康其次”。可以肯定,王均瑶的早逝与其工作过于繁忙、生活习惯欠佳有必然联系。其实,何止是温州人,何止是企业家,我们社会中的许多人难道不是“劳太多,逸太少”吗?我们在人生观、健康观方面不是存在着相当大的误区吗? 

 

    前些天,NBA开赛,一位朋友兴奋地问我看了转播没有,我断然回答没有,我那位肥胖的朋友有些失望。我知道他本来想与我讨论姚明的,我还可以想像出他躺在沙发上,一边吃着零食、喝着可乐,一边兴高采烈地看球赛的模样。并不是我不喜欢看球赛,也不是我不爱体育,而是我觉得,与其每天花一两个小时在电视前看别人比赛,远不如自己去多做做运动,所谓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织网。尽管我们都知道两者并不矛盾,但在崇拜、观看精英体育表演和重视、参与群众体育运动之间,我们的国人又有多少人能作出正确的区分与抉择呢? 

 

    我们的社会在不断地进步,我们的生活在不断地改善,我们的人生观和健康观也理应与时俱进。人活着为了什么?你可以说是为人民服务,为了全人类的共同发展,为了事业的成功,为了家人的幸福,但同时请不要忘记,你还要自己享受美丽的人生,而前提就是要拥有良好的心态和健康的身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身体更是生命的载体。为了身体健康,我们的专家们早已开出了不少良方,其要点就在于:平衡心态、节制饮食、适当运动。 

 

    王均瑶以其传奇的创业经历和创业精神为我们的社会作出了不少贡献,如今他又以其英年早逝的惨痛事实告诫世人:工作诚重要,生命更宝贵,若要两者顾,生活当从容。 

 

    但愿王均瑶以生命换来的教训作为他最后的贡献,能惠及所有活着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