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oris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既然说到勇气,就不妨多说几句。

(2021-02-15 09:07:05) 下一个

既然说到勇气,就不妨多说几句。

人需要学各种知识,这相当于肌肉。而勇气就像骨骼。没有骨骼之肌肉,只是摊在地上的一堆。。

我们从几个层面来谈。

一个是从COMFORT ZONE走出来,要去做成一件事,要经历一些令自己不舒服的事,肉体上的,精神上的,去克服这个已知的困难,已经知道这个困难仍然想办法往前走。

另一个,是克服对未知的恐惧。这跟前一个不完全是一回事。

这前面两个是个体的。

第三个,是与其他人的关系。在一个群体里,努力去承担比别人多一些的责任,而不仅仅是让高个子撑着天自己跟着走,这也是一种勇气。在一个群体里不去附和其他人而是坚持自己认为正确的观点,也是一种勇气。

勇气不是天生的,是需要培养的。
现在的孩子从小在家长和学校的呵护环境下,去体验和运用勇气的机会是不太多的。当然你可以让孩子去参加些运动,从中会得到一些感悟。比如孩子有一次不太舒服不想去比赛,我就问他,你自己感觉一下这个不舒服是不是真的不能去。如果不是很不舒服那还是去,因为你的队需要你。于是还是去了。另外一次是父子去爬大峡谷,回来的时候有一段晒,他很难受,忍不住眼泪流下来。我在这时候就需要几方面的办法,第一是稍微休息几分钟,缓一缓,第二是给他一些鼓励,说可以走慢点,但是不要停下来,第三,是把他背的东西卸一些给我。其实我也很难受,因为我体重比他大多了爬山消耗得多,这可以算第四,做出榜样。我想这个体验,他一辈子都记得。像这样的时候,父母的态度是非常重要的,关心但是坚定,不能随便松口说啊呀这个太难了太苦了要不要不干了。

这些都是小意思,只是感觉一下需要勇气顶过去的时候,到了社会上更需要自己有力量支持自己去渡过困难的时候。

其实我们大家现在自己想一想,都有过特别困难熬过来的时候。现在的学校里,不讲究孩子要STRONG,大家一派祥和。他们回家我老训他们,说你们听他们都是胡说,STRONG是好的,STRONG是指你自己的内心,不是去BULLY别人,这个社会是靠STRONG的人撑起来的。BE PROUD TO BE STRON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