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三生石上旧精魂,赏月吟风莫要论;惭愧故人远相访,此身虽异性长存。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遥远的地方”是神圣的地方!

(2007-12-15 09:51:45) 下一个

December 4, 2007

看了“神在阿堵中”登的 我的精神麦加——王康写于2007920”(链接: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9&postID=30473,激动不已。。。

阿堵兄登的文字让人激起一种情怀,一种至高无上的爱,那种脱离了个体的,令人飞升的对祖国的爱情和希望,令人荡气回肠!

我现在开始有些理解为什么父母把五十年代那些无怨无悔的奉献作为自己一生中最值得骄傲的回忆,为什么我每每在家里唱起这首《遥远的地方》,好像都会看到他们眼中似乎在闪着泪光俄罗斯和它所曾代表的一切,曾经是他们希望的曙光,生命的价值和那种彻底脱离了自我的高尚!不管后来政客们如何利用了这些纯洁的情感,那些发自年轻人心中的崇高,那些让钱学森们奋不顾身地回到祖国参加建设,那些让南洋和香港学子抛弃舒适的生活返回内地,那些令千千万万少年少女奔赴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去建设大东北,支援大西南的精神那么多的一切一切,好像和俄罗斯精神那么巧合地连接在一起也许正是这种俄罗斯精神,可以振奋起人类那种群体的,非自我的精神,那种让自己在群体中充满激情地发挥自己光和热的动力, 那种给人以天人合一,我在神在的自由,和那种朝圣者才有的虔诚?

对真正生活着的一些人来说,虽然岁月变迁,星换斗移,遥远的地方仍然是神圣的地方!

原来计划今年年底和父母去一下莫斯科,可惜今年的时间有限,只好推到下一次了。只是希望届时父母还可以走动,一起去探访那个遥远的地方。。。

《在遥远的地方》

在遥远的地方,那里云雾在飘荡。

微风轻轻吹来,飘起一片麦浪。

在亲爱的故乡,在草原的小丘旁,

你和从前一样,时刻怀念着我,

我在每日每夜里,永远不断地盼望,

盼望着远方的友人,寄来珍贵信息。

我在每日每夜里,永远不断地盼望,

盼望着远方的友人,寄来珍贵信息。

天空蔚蓝晴朗,覆盖在你的上面。

河水激流飞奔,海洋浪花飞溅。

伟大的俄罗斯啊,它是那样的宽广,

这里就是我们最亲爱的祖国。

在这遥远的边疆,我又在把你盼望,

你就是我的曙光,就是我的希望。

在这遥远的边疆,我又在把你盼望,

你就是我的曙光,就是我的希望。

在遥远的地方,在大森林的那边,

我是时刻在保卫着你和祖国。

为了你的幸福,为了祖国的安全,

永远不准敌人再侵犯我边境。

我守卫在这边疆,在紧张的生活里,

我永远不会忘记,我最亲爱的人。

我守卫在这边疆,在紧张的生活里,

我永远不会忘记,我最亲爱的人。

http://space.wenxuecity.com/media/1197741607.mp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令人郁闷的雪天到这儿坐坐,读一段美好的文字借以理一下自己的思路。更换走消沉,增添了信心和希望。。
问好!祝“外表风光,内心彷徨;容貌未老,心已苍桑;快乐难有,郁闷长在;比骡子累比蚂蚁忙,比佛祖慈悲比真主善良”的北鹤全家春节快乐,向你父母一并问好!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北鹤的文字有一种独特的韵味,总想让人仔细品出那文字背后藏着的那颗男子汉的心~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神在阿堵中的评论:

阿堵兄来访,欢迎欢迎!

通过你的美文,而有缘分读了那催人泪下的“咏而归”,看了很多王康兄关于俄罗斯的荡气回肠文字以及余世存和其它人许多关于王康兄的文章。王兄真是一个有风骨的灵魂,心中不知道为什么会现出那个“迎风则僵 , 负风则伏”的刺杀庆忌的绝世英雄要离呢。。。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阿堵兄也一定是这样的人。。。
神在阿堵中 回复 悄悄话 北鹤:

看了持你一贯风格的美好的文字,一种精神的情怀在胸中激荡。你读出了王康兄的的本意。他一直宣讲俄罗斯,实际上就是在抒发你所说的这种精神。

那天半夜他从中国大陆写好发来。我读后和你的感受一样,立即发在我博克里。有一位叫“吮露鶴”的网友在文化走廊中立即给予此文重视,说了很有见解的评语。

谢谢你!在国内玩好!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当年对保尔我也是曾满怀仰慕地幻想着.....我看冬姑娘很是符合你的审美, 有一双迷人的善良的大眼睛, 一头褐色的卷发, 小资得很纯情很优美很雅致...... :)

你又能回国了, 真好. 明年我也有机会回国,已经说好了要和朋友们再去吃烤鸭, 足疗, 喝茶...国内有好多这里没有的好东西啊, 总是一番不同的天地.

祝你过个愉快的假日! 圣诞快乐! 新年快乐!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蘿莉亞的评论:

哪个要做大情人啊?

我想说的是一种人类共通的精神,那是除去了物欲的东西,令人久久不能忘怀,让人觉得生命中有过价值--这些是他人不能够强加于体验者自身的,一定是要发自内心的情感。。。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那些情感,对祖国也好,对集体也好,对亚非拉人民也好--总之是离开自己的小圈子,把自己的心开放给他人,正如恋爱中的情人。。。

回复尔尔的评论--

谈起“豆蔻年华熟读保尔柯察金”,好像还依稀记得当时在老师的引导下产生的对冬妮娅的复杂情感--课堂上说,哼,这个小资产阶级小姐也太可恶了。。。课后怀疑好多男生都会想像着如何去惩罚这么一个腐朽可恶分子,比如说,真想一把抱过来好好亲一下。。。

那时候一定是早熟呢。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读了以后,一丝温暖和感动油然而生。你说的那份激情我也曾经有过,比如在豆蔻年华熟读保尔柯察金的时候......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歌声总是这样,可以把人带到远方,带到过去的某一个时刻,某一种感觉,甚至是空气的味道.
这歌声让我感觉到的就是我父母年轻时代的感觉,单纯,热情,充满理想,不怕吃苦,一心有的就是自己的祖国...那些日子和现在多么不一样哦
听了一遍又一遍,脑海里出现无数的景象,有生活里的,也有电影和小说里的...
谢谢北鹤
蘿莉亞 回复 悄悄话 Wa, I love the song and music ^_^
收藏了,謝謝啊!怪不得要做大情人,有人說要具備兩個最基本的條件:寫得一手美麗情詩;
具穩厚、磁性的嗓子,唱歌和談情,事半功倍!
很迷"耳"的說!! ^_^

對自己的國家、民族的感情,在我們的DNA 裏,已有顯性遺傳,用情深與淺,很受父母和后天教育所影响的。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音乐没有坏啊? 我刚才还可以听到的呢。。。很是好听的, 我把链接也放上来, 看看听不到音乐的朋友可以下载听。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在这样一个雪夜读你,可惜音乐数据已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