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三生石上旧精魂,赏月吟风莫要论;惭愧故人远相访,此身虽异性长存。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最过瘾的义工活动

(2007-10-20 08:33:00) 下一个

October 20, 2007, Saturday

美国文化与其他文化好的方面的几个最明显的差别,除了那个对官方和权威们在系统上和习惯上的不盲从甚至怀疑的传统之外,也许就应该算“义工”volunteer 这个优良的社会传统了。文学城里有许许多多的网友,我知道的有Jerryus,罢了,爱河鱼饵,充满希望,等等等等,在各个方面参与当地社会或者祖国的教育医疗健康事业,参加义工活动,有时间捐献时间,没有时间捐献物质,金钱,向外回馈社会,给需要帮助的人和团体,无论是在教育,医疗甚至感恩节的免费晚餐还有其他活动,让人十分感动,也使其他人对人类自救的能力更加充满信心。我也深知,这些活动对义工本人来说,不亚于吃一剂十全大补药,打一场精彩的高尔夫球赛,或者参加一次难忘的旅行的经历。这些活动对参与者本身的回馈也许会更加滋补自己内心。正因为这个原因,在那些乐此不疲的义工们身上,你看不出到底谁是施予者,谁是接受者,因为这个过程让参与者的生命从平常中升华。 

 

不过呢,话说回来了,不管其他人内心如何喜欢地去做他们参与的义工活动,也许很少有人有机会做些我今天要去做的义工了,如果这也算是义工活动的话。当地一个近两千万美元投资的新图书馆年底要开张,需要订购一大批中文图书。我是今天的三个义工之一,今天早上要去南加州几个最大的中文书店去选购附近阅读中文的读者喜欢的图书!!!我每次
从中国旅行回来都会带几乎有占行李的大半重量的书, 上次还不得不手上拿着几本在飞机上看。莫非我千里迢迢带书回美国的劳顿就从此而改变? 

对嗜书如命的我来说,这可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其实让我交钱参加我也一定会毫不犹豫的。打个比喻,这正像是牧羊场要扩展,需要选购些肥美羊羔来给狼们吃。因为牧场主不吃羊,所以他就交代给一头饥饿的狼说,你帮我去其他羊圈选购些一下可口的小羊羔吧! 


照顾到天下有各种各样的狼喜欢各种各样的羊,所以我今天也要发挥一下狠吃的胃口,三教九流,天文地理,历史文化,宗教迷信,瑜伽气功,金石诗歌,咱们来个通吃!这个城市是以富裕著称,也有大量的富裕的中国人,中文欣赏水平应该比较高。这个城市有一大笔资金用于市民教育,咱们要帮助把它的图书收藏建立到可以与其美丽富有的城市声誉相匹配的水平,饥饿的狼总是要吃肥美的小羊羔的嘛!


书啊,我的好友,我的师长,我永远的爱人!妳每时每刻以我最想看到的迷人的形式出现,霓裳羽衣,潇洒俊美。妳深情款款,聪颖智慧,时而似狂风暴雨驾驭着我在妳的风云之舟,时而风和日丽,诗情画意,摇荡我于妳之无限温柔。妳招之即来,挥之即去,无论我飞黄腾达或者颠沛流离,妳都无怨无悔,灵性通透。妳也从不会因为我某段时间因为生活的重点不同,没有照顾妳而不满;从来没有听说过妳对我同时拥有几个最爱的失落和反感嫉妒,也没有每个月的闹事,罢工。。。妳容颜百变不老,睿智倜傥风流。。。妳静悄悄地陪着我走遍千山万水,飞过恒古沧桑--我兴高采烈的时刻妳从来不与我的兴奋争宠,每当我独自一人,妳悄悄地走近,让我的饥渴的双眼抚摸妳的丰满玲珑。。。

书啊,羊啊,妳让狼口水直流!今天,我要饱餐一顿,与尔同销万古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点点滴滴在心头 回复 悄悄话 楼主为爱书如命,也是个爱奉献的大虾,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敬礼!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能一石几鸟的机会可不多啊!
蘿莉亞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啊!幾天沒來這裏這麼高興 !^_^
知識布施是最好的選擇,其實在幫助別人過程中,自己得益更多啊!
去年我在自己居住的社區,幫助一個資料室做data base catalogue,雖然過程稍枯燥,但从中學會了運用幾個software,還有update 自己的電腦知識,得益不少呢:)

北鶴兄的壯舉,舉一得三:材(寫文章材料)、色(書中的顏如玉)、智(書中的知識黃金屋)兼收啊, 呵呵 ^_^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哇, 妳们不是在光天化日之下拦路抢劫嘛!不过被美女洁人劫财劫色也算是有运气了, 嘿嘿。。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我们又为加州大火募款去了....哈哈,看每个经过我们身边的人被我们堵住笑容可掬的"请"他们捐款,真是看到好多人心风景.....
你真的是挑了好差事情,腹中有书气自华啊,书是陪伴人一生最好的伴侣.....爱也许会消逝,情也许会褪色,只有书能够是终身带给你快乐的伴侣....能理解你的痴狂....xixi.....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韵的评论:
就是情书嘛--去哪里找这样不老的情人?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感觉象在读情.....................书呢~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癖字好像有些病态嘛---不过喜欢任何东西过头了,也可以称为是癖了。
小嘉宝 回复 悄悄话 怪不得文章写的那么好,原来是爱书成癖哦,把书看成是你理想中的情人了,这个“情人”已经及至,无法再有谁超越了。。。。 (哈)如何是好?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This is for someone who has been disappearing for a while--who knows what happened, but I want to say here for those ears which would listen--

Things are going to take their designated courses, good or bad, the only thing we can do is to be ourselves, ecstatic or desolated--

When things are reduced to ashes, all those feelings shall pass and shall not matter...

There will be some point in life when we realize that being alive is a wonder itself... only then we would abandon the discontent and cherish what we have...

Life is always beautiful-- only us, occasionally not so.
浦江客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我不是狼,我也喜欢吃羊。

妳每时每刻以我最想看到的迷人的形式出现,霓裳羽衣,潇洒俊美。妳深情款款,聪颖智慧,时而似狂风暴雨驾驭着我在妳的风云之舟,时而风和日丽,诗情画意,摇荡我于妳之无限温柔。妳招之即来,挥之即去,无论我飞黄腾达或者颠沛流离,妳都无怨无悔,灵性通透。妳也从不会因为我某段时间因为生活的重点不同,没有照顾妳而不满;从来没有听说过妳对我同时拥有几个最爱的失落和反感嫉妒,也没有每个月的闹事,罢工。。。妳容颜百变不老,睿智倜傥风流。。。妳静悄悄地陪着我走遍千山万水,飞过恒古沧桑--我兴高采烈的时刻妳从来不与我的兴奋争宠,每当我独自一人,妳悄悄地走近,让我的饥渴的双眼抚摸妳的丰满玲珑。。。

握握爪子。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结果有大约六七个人出场,花了一千美元买了几十本书,还有DVD和英语教学片。这个书店给图书馆30% discount,回去看如果重复的话还可以回来换。不过我看到他们的书价钱比较贵--可以预想到的。 我选了大约三十本书,够好多人过瘾的了。。。

回头想一想,其实几小时的义工活动真的可以对一个环境产生深远的影响--比如我们几个人星期六的活动,可以影响到以后几百人读书的内容,范围和深度。如果我信某个宗教的话,我大可以选购大量的那类书籍。。。如果我对国内政治改革有积极的认识,如果我对易经,对中国和世界的旅游,对哲学,对诗歌,对写作,对弹钢琴,对学英语,对儿童教育,对医疗等等有兴趣的话,读者也会看到从我的观点而产生的书籍,进而得出和我相类似的结论。。。

我坚信这个义工文化,其实这也是参与影响社会的最好的一个方式。 只要自己喜欢,参与吧!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原以为这头狼兽性早被柔情逸趣消蚀了..
原来一直在吃书哪..
一头饥饿的狼对着可口的小羊羔说:我的好友,我的师长,我永远的爱人!你得意忘形啦北鹤,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