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三生石上旧精魂,赏月吟风莫要论;惭愧故人远相访,此身虽异性长存。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皇帝打炮的地方

(2007-08-13 07:31:24) 下一个

回国十五天,所见所闻不能一一道来,先放上几幅照片来让各位先睹为快:

1. 皇帝打炮的地方
这个自然是当年皇帝睡觉的地方北京故宫了--故宫中以女人题材为背景的展览琳琅满目,泛滥成灾。不过话又说回来了,如果不以女人为背景,我们还有什么历史故事可讲呢。。。 在和当地Taxi司机谈话的时候,司机提到说,流传了几年的故事可能是真的--关于当代汪xxxx和那个什么xxx下了这么一个蛋,正坐落在体现国体的千年古都的严肃建筑之间,据说每个北京人经过那里都要咒骂这只巨大的,劳民伤财的混蛋。。。


2. 相信这个题材大家都思考了很久,这是北京地铁上的对此问题的思考和一种答案。。。


 


让生命之火熊熊燃烧 (西安飞回北京的飞机因雷暴雨被迫降到呼和浩特机场)




 

草原的日出




草原的日落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蘿莉亞的评论:
还好我还只是打了个擦边球。。。是成人就好,嘿嘿。。。
蘿莉亞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北鶴兄,我早已是成人了,只是,思想方向稍微簡單了,要向高人多學一點生活智慧:)
一廉幽梦 回复 悄悄话 北鹤的摄影功夫一流```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有点落寞的味道!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这句话是有些那个意思地。。。问问林韵就知道啦。。。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尔尔的评论:
我这次的工作就是玩嘛。。。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这张"草原的日落"--让我想起了我曾去过的草原.

你这次回国, 真玩了不少地方. 我还以为你是去工作了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鹤的评论:
你太冷酷了诗人,烽火硝烟中洗礼过了? -)但愿不会在他们身上发生..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MARTINI--
不是说那是一种答案嘛。。。
妳照片背景的依依不舍是在邓丽君的“路边的野花不要采”背景中进行的,那个男人留在国内在酒池肉林,红粉美艳中“打拼”,而让老婆离乡背井地回加拿大做个孩子的好妈妈,这种妻离子散的故事屡见不鲜,已经没有诗意了。

林韵--
妳烽火硝烟中洗礼过的当然知道其中奥妙了。。。其实周围还有三个其他宫妃的展览,不过没有更好的角度。。。


jerryus--
此行见过几个真正在国内做事情的人,对中国的未来有很大的信心

蘿莉亞--
妳纯洁无瑕的思想使我有些暗自惭愧(关于第一张照片的评论),觉得有些犯了儿童不宜的禁忌。不过为兄生来就是这么坏坏的,这个品性好像是难以改正--下次和妳讲话要正襟危坐才行呢。。。

盈袖2006--
其实如果让其他人看起来,草原的美景真的很平常--我只不过选择了不同的角度和灯光,在一个特定的时间把美景留下罢了--第二张是我躺在有些湿漉漉的草地上拍的。我如果把同时照的正常照片放上来,妳就会印证其实美景完全是由个人视角而产生,生活之美全靠我们自己去发现。。。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你又回去过了.好羡慕!
第二张片子是说生活正在向我们招手--只要扑克麻将在手.好讽刺!

我这儿有张片子是刚刚在上海浦东机场拍的.看到吗,左角背景里---男女真实的身体语言展示给我们一出凄美的别离情故事,可以引发种种猜想..
http://i202.photobucket.com/albums/aa93/SIMEI88/122.jpg
写上几句吧浪漫诗人北鹤..,PLS.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不得不佩服北鹤先生给文章起名的功力~~~~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草原日出,日落的景色,好美丽啊!
蘿莉亞 回复 悄悄话 精彩啊!北鶴兄最懂抓緊生命的精髓與根本,那震撼的生命力,跳躍於照片上: "當我們正在為生活疲於奔命的時候,生活正在離我們而去!!"。。。。細看那呼和浩特草原上的日出、日落,生命是這樣的美好與深刻,只是,等待着懂得的你去發掘 :)

呵呵,皇帝打炮的時候,就是男人在前台廝殺,争到你死我活,殺到血流成河,成王敗寇,耀武揚威;
那些男人的女人就在後台,哭到撕心裂肺,哭到天地变色,不哭了,男人為博紅顏一笑的,又禍國殃民了。。。。

中國歷史就是男人的血、女人的淚,組成了上下五千年的史詩!(沒有女人的故事,內容也很枯燥無味吧?!)呵呵^_^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草原.尤其是日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