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三生石上旧精魂,赏月吟风莫要论;惭愧故人远相访,此身虽异性长存。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书越看越远-尿越撒越近

(2007-05-05 12:06:19) 下一个

 May 5, 2007

星期六没什么重大的事情,看完了几本书, 还没有来得及总结,现在来些轻松些的,换一下题目,换一下脑筋。。。

最近在大学同学网上讨论日后年纪大了的后果,结果有同学说了这个流行的顺口溜--如果你发现自己有这个现象, 那就说明你老了---

--- 书越看越远,尿越撒越近 ---

虽然说"XX人永远年轻",你可千万不要自己欺骗自己了那是给你鼓掌打气用的, 因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如果你过不了上面的这个试验, 你就要告诉自己,时间不饶人啊。。。

正所谓

从前顶风射一尺,如今顺风湿一鞋

回头一想, 这不是斗大的商机嘛!如果那位朋友有兴趣办老人院或者纯粹是要发个大财,赶快给我悄悄话,咱们把它变成银子多好? 这个商业模式就是,办一个厕所卫生用具工厂,专门生产便携式鞋盖子,一次用的,用户是天下所有过不了试验的那些男人想想这样的客户有多少亿啊,那咱们不就发了嘛!!!想当年那个星巴克热咖啡的外套纸袋, 就是有个人自己当初做出来为自己喝咖啡用的。后来把他这个小玩艺推广,成了专门提供Starbucks的供应商。想想每天有多少星巴克的咖啡杯需要这样的纸袋,再想想天下穿鞋去厕所的有多少人啊保守的估计, 15%的人类总人口 (六十五亿的百分之十五是九亿七千五百万男人)需要鞋盖子?

我昨天去凤凰城开会,开完会回到机场等候飞机飞回洛杉矶。 昨天因为加州和亚利桑那州同时刮大风, 飞机误点,我得以利用这个时间,在机场候机室用手提电脑总结刚和防洪指挥部开完的会议。我后面有两个互不相识的印度人在讲自己的经历。我竭尽全力,集中精神,想把我的会议总结在起飞前做完。可是由于这两位高谈阔论,旁若无人,真是全不顾其噪音污染,所以我也就被勉强塞进了一些他们谈话的内容。两位老印其中的那个老者来美国很久了, 目前在一个军工飞机制造商工作, 年轻人是干房地产买卖的。讲起机场设施, 老老印说这个凤凰城的相对新的机场如何落后,“比印度差远了!“这句豪迈的话让我偷笑了,我不禁回头看了他们两位一眼,也对他们的谈话竖起了我的窃听器年轻人反驳说,“德里的机场不是更差嘛”我知道年轻人说的是事实因为我去年才去过可是老家伙居然还坚持说,“你什么时候去的? 我三个月前才去,机场相当好!“ 我不禁回头看了一看这个感情胜过事实,胆子大过飞机的老家伙本想插嘴,告诉他一下世界上哪里的机场最有气派,让咱们好大喜功的中国面子工程之一的机场钱别白花了,也出一口恶气,可惜飞机到了, 没有时间跟他费口舌。。。

不知道为什么讲着讲着上厕所,怎么一下子和印度联系上了--我去年去印度旅行,对那里人民回归自然,随地大小便的风俗习惯印象相当深刻--还偷拍了N张相片用以证明,本来想登载在我的文学城的博客上的, 因为照片太多要上载,没有时间,后来热情的劲头儿已经过去了,最后不了了之。。。

今天在网上看到这个笑话

印度人天性喜爱大自然,但是在卫生上面表现稍微差了一点。

当年赫鲁晓夫访问印度,看见大街上有人公然如厕非常不舒服。他忍了几天,最后还是忍不住对印度总理说,"贵国人在路上随地大小便,很不卫生啊!" 印度总理感觉受到侮辱,可又无法对应,只好暂时做罢--“君子报仇,十年不晚!”

来年印度总理去莫斯科访问,下了飞机就盯着路边看有无不卫生现象。正巧他看见一人在莫斯科的大街上撒尿,遂曰:"贵国看来也不怎么卫生,那边就有人公然在红场如厕啊!" 赫鲁晓夫见之勃然大怒,立刻命令警察将那人抓起来。

不久警察回来报告,"总书记,那人是抓不得地!"

"为什么?" 赫问,警察回答道,

"他是印度大使!!!"


后续--

讲起因地制宜,就地正法, 其实也不是人家印度人的独门暗器,我们这么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怎么也要出些人才来赶超世界先进水平啊。。。

话说两年前,我回中国参加一个什么会议,在广州的某个会议中心外面的草坪树荫下和其他与会代表等待入场。只见同行的一位西装革履的,从日本来的,据说还是什么东大博士,浑身湿漉漉地跑回等待的人群中,一边跑还一边笑着。众人见状,忙过来关心地问 what happened--(以下的故事我没有在他讲的现场亲耳听到,不过我的确看到他浑身是湿的)

他说---

我刚才在树旁边撒尿, 结果触动了喷水淋花系统, 浇了我一身!!!

众人哗然,惊愕,大笑--有男有女,有老有少,全是所谓的出国精英们--从此以后, 这位仁兄的举动给从日本回来的戴上了恶名--以至于后来有人为了以示区分,居然在别人问他是否是日本来的, 恶狠狠地回答说:“你这不是在糟蹋我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lindows 回复 悄悄话 interesting.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旁白,妳不就是喜欢儿歌嘛---

糖儿甜,糖儿香
吃吃喝喝喜洋洋
读书苦,读书忙
读书有个啥用场?
旁白 回复 悄悄话 zt: 哈哈,旁征博引,不失有趣,充分体现了北鹤象小朋友的一面...妙文

只是怀恋 北鹤小朋友的诗!;)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瞧这个标题起得,前卫啊!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旁征博引,不失有趣,充分体现了北鹤象小朋友的一面...妙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