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三生石上旧精魂,赏月吟风莫要论;惭愧故人远相访,此身虽异性长存。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怀念--是心中永远的痛 (母亲节送友人)

(2007-04-28 18:55:47) 下一个

-- 母亲节给失去母亲的所有朋友 (应风中秋叶之邀请重贴)

我生命中几个重要的朋友,  都不幸的过早失去了亲爱的母亲。从来,  这个话题对她们都是永久的哀働。。。几天前,有位好友在看了我的文字  "如果可能。。。"之后留言,过早失去母亲的沉重和思念,过了这么多年,还在心中萦绕:"Only the good ones die young... 十几年前已经深切体会到这种痛和无奈,当年也有过许多的"如果可能"。。。记得和你讲过:不是怕死,只是对这个美丽的世界有许多不舍。。。"

还有另外一位好友,对母亲的离去至今仍然缄口不谈,可是我时刻感受到那痛彻心扉的爱恋和怀念。。。

我突然意识到,深厚的爱,原来也可以是永远的痛,  是永远的心悸,也可以是永远的负重。  也许在最后的时刻,我们自己可以轻轻松松地撒手人寰,妳可知道,妳给爱妳的人带来的,心中永远的哀働?

珍惜自己,  就是珍惜生命,就是珍惜这个世界由妳而来的一切美丽。。。 
 


妳是那么的遥远
在比落日更远的天边。。。  

过了这么多年。。。 

为什么
对妳的日夜思念
丝毫未减
就好像

时刻
仍然还在我的眼前?

我愿做追日的夸父
虽然筋疲力尽
仍然挣扎着向前
去追随妳的足迹
重温妳的爱恋 

可是,
尽管我追到天边
妳是否
仍然还是飘渺遥远
在宇宙的另一端?

我在等候妳的归来
就像落日之后
等待下一个黎明的光彩

我知道
在那喷云吐雾的瞬间
在那万物轮回的片段
我生命中一定会有妳
重新出现!


The ending of The Lord of the Rings by Frodo fits well here...

How do you pick up the threads of an old life?
How do you go on...
when in your heart...
you begin to understand...
there is no going back?

There are some things that time cannot mend.
Some hurts that go too deep...
that have taken hold.


http://grm.cdn.hinet.net/xuite/d/6/d/c/17184686/blog_762059/dv/11099604/11099604.wm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summerbreez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来访和留言!我贴的是小提琴版,还是第一次听歌唱版,非常喜欢!已经下载保存了,请问歌手是谁?

改日再到你的博克来拜访!~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蓓0217和尔尔。。。
鸡毛信已经写了, 不过由于是鸡毛, 太轻,没有引起重视--我怀疑他没有看懂我的意思。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I saw The Lord of the Rings again last night, the ending by Frodo was so fitting for this topic:

How do you pick up the threads of an old life?
How do you go on...
when in your heart...
you begin to understand...
there is no going back?

There are some things that time cannot mend.
Some hurts that go too deep...
that have taken hold.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好吧, 我再留一次言. I like this song a lot. 很合我的口味. 我就喜欢这种深情款款的慢歌. ~~

风老师的命题做文我也得开始做啦.
蓓0217 回复 悄悄话 给网管写封鸡毛信。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有网友邀请我把这篇贴到一个Forum,WXC不允许把已发表的文章发表在其他的forum上, 结果我未了避免重复, 把以前的又发表一次, 删掉了旧的, 可是忘记了把那些精彩的留言留底---哪位大侠有办法把我删掉的文字再恢复?

可惜了那些精彩的留言, 有DuMartini,尔尔,蘿莉亞 等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