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三生石上旧精魂,赏月吟风莫要论;惭愧故人远相访,此身虽异性长存。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原来不上网也可以这么开心!!!

(2006-11-26 16:06:17) 下一个

November 26, 2006

沉浸在虚拟世界上有几个月了,几乎每天都上来几次,好像是每天生活的一部分一样,不上就觉得是有什么事情没有做一样--曾经也冒出过戒网的念头.这个长周末由于时间安排,离开了网几天,过了一下没有网路的日子--想不到啊,原来不上网也可以这么开心!!!

·        去了Irvine 与亲友共渡感恩节

·        居然有时间将Los Angeles Times每一天的报纸都看完了-

o       发现了我的一个校友在加州主办中文教育走向主流教育的过程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 

·        看了我今年的第一场College FootballUSC vs. Notre Dame

o       结果当然让我雀跃――原来这两个著名的学校之所以可以打了近百年的球,还是因为一段持续了六十年的爱情故事呢...

·        看了三本书

1.      Sly Moves (史太隆论健身和人生)--然后受他的影响,买了两个哑铃来,准备用哑铃重量来维持平衡的体重和体形,接受他的建议,不再用量体重之前闹饥荒来达到欺骗体重计的目的. 

2.      Blog by Huge Hewitt 讲Blogging对整个社会的影响-原来AP(Associated Press)一开始的组成是因为经济原因--电传费用太高,一家报纸负担不起,所以有六家报纸结合在一起,共同负担费用,共同分享新闻...

3.      China Shakes the World by James Kynge --今年九月份才出版的,大力推荐!!! -读后感续

·        打了三场网球 

·        今天连赢三盘,横扫所有对手(这种情形好像比较少发生的,尤其是双打球友的随机性和状态的不确切性)

·        然后还向某某人布置了关于印度的家庭作业,正等着周末交来功课呢...

看来,只要有心,网上网下都是人生,不过要是打网球呢,还是上网得分比较容易一些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Sweetlife 回复 悄悄话 拜读!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妩媚灵魂,
妳断章取义的精神可嘉, 一定是度日如年啊!
妩媚灵魂 回复 悄悄话 原来不上网真的可以这么开心?“沉浸在虚拟世界上有几年了,几乎每天都上来几次,好像是每天生活的一部分一样,不上就觉得是有什么事情没有做一样”ZT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我说这几天眼睛老跳呢--还误以为是睡觉不够, 原来是罢了兄惦记着呢...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你在那里“青青子矜”地玩命,我在这里“悠悠我心”地为你担心。小弟,不能这么玩命啊!人一生的能量有限,能量分配要合理,不能“头重脚轻”,到老了还债的日子可不好过,苦哇!
mapleinfall 回复 悄悄话 北鹤是把别人上网,睡觉,聊天,打电话的时间都用来写作了, 还别喝咖啡,边看书, 能不productive吗!我们追不上的,就仰望着吧:)))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Due,那个落入凡间的精灵写的不错啊...借用那个"恶棍"鲁大侠先生的话,"我是把上网的时间都用在写作上了!!!"

Clear, 偶尔回来在真实生活中过几天也不错,嘿嘿

素月-2006-
把妳看过的书介绍一下吧,书如果一个人看,只能对一个人有用,登上来,就会benefit成千上万的人--有人说,文艺复兴是因为书籍的印刷的广泛使用, 还是因为盗版的伟大贡献--马丁路德的拉丁版书如果没有人盗版,整个德国社会在原文出版没有多久就看到了德语版的,也不会由一滴水流成了浩浩江河...

尔尔,
妳的淡淡的精彩的感恩节过的真好,找个愿意这样生活的人其实不容易--每个人心中都有(或者有过)豪情万丈,有时候一种生活可能装不下--真希望有一种弹性的网就好了...

豆沙,
回国愉快,相亲愉快--见到那些色狼们之前,要带上辣椒喷雾器,如果他们不老实的话,就给他们留下个终生难忘的印象...
DueProcess 回复 悄悄话 你也太productive了,让我望尘莫及。
是不是跟bill clinton一样,每次只睡15分钟的power nap?
说说秘决啊
clear 回复 悄悄话 是.实际生活和周围亲人更为重要.
素月-2006- 回复 悄悄话 看书的速度好快啊,我的计划是一个月一本,还经常不能完成任务。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受你启发,我也要汇报一下我的感恩节。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你怎么还没走?我都要走了:-)

不上网,瞧你无聊的,呵呵
1iron 回复 悄悄话 哈啥,兄已得之。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1Iron

《七发》讲得有道理啊---

太子曰:“仆病,未能也。”

客曰:“将为太子奏方术之士有资略者,若庄周、魏牟、杨朱、墨濯、便蜎、詹何之伦,使之论天下之精微,理万物之是非;孔、老览观,孟子持筹而算之,万不失一。此亦天下要言妙道也,太子岂欲闻之乎?”

于是太子据几而起,曰:“涣乎若一听圣人辩士之言。”涩然汗出,霍然病已。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云林,谁说的蜜月已经结束?这份爱要天长地久着呢, 只是因为有话说...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书不灭,话不绝
1iron 回复 悄悄话 那篇古文《七发》也要加进上网一节,能治楚太子之疾。
云林 回复 悄悄话 言不由衷吧。瞧你这两天没上网憋得,吸毒容易戒毒难啊。
不过,hutu据说蜜月期已结束,下一个就临到你了估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