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三生石上旧精魂,赏月吟风莫要论;惭愧故人远相访,此身虽异性长存。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界的朋友圈

(2006-11-02 22:08:11) 下一个

November 2, 2006

最近有些朋友"抗议", 说北鹤没有朋友圈-- “只见他人加你, 不见你加任何人”, 言外之意, 有些太不礼貌了. 我不得不把狼心狗肺剥开让朋友们看看,好好解释一番

这里是New ZealandLightlight兄写的有关于没有朋友圈的北鹤, 当然是免不了往狼脸上贴些铁皮了…"瞎想乱写 - 总想写点什么"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10&postID=10966

昨天又收到新加坡的一只知了 (诗人 夏蟬歌 ) 的诙谐的"抗议" . 喜欢诗的朋友, 有空儿请看夏蝉歌的博客http://members.wenxuecity.com/profile.php?cid=z8TPc7jo

因为明天又要去凤凰城出差 , 所以没有能够等到他的同意 , 把他的诗连我的回贴一并贴到这里 

我想说的是, 圈子是有界的, 我希望来这里的朋友们不会感觉到有界,  因为你们就是那色彩斑斓, 气象万千. 就象那句古语说的, 问渠哪得清如许, 为有源头活水来, 你们就是我的活水, 我也希望能为你们的感觉增添些色彩和灵感 

夏蟬歌---

我记得我们是朋友...
来看时
为什么
你的圈中一个朋友也没有

是你的朋友都出走
还是你离开所有朋友

难道成了暗恋大王
就应当把对象隐藏......


北鹤回贴
---- 

我知道
我们就是朋友

不过, 即使是朋友
是不是一定要
时时刻刻手拉手?

如果你是个美媚
妳的手还会温暖在心头
但你是个火枪手啊
"断背"这一学问

咱至今还没有钻研透

我无界的朋友圈里
群山峻岭, 花团锦绣
如果是我的朋友
就让他们自由
潇洒在大千世界
信步于浪尖风口

就让我这暗恋大王
在这一处
歇脚的驿站
默默等待
那疲倦的飞燕
和远航的归帆

只言片语
一声问候
无论走了多久
我知道
我们还是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clear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灵界的朋友也不错嘛.
蓓0217 回复 悄悄话 眼有点花,差点看成灵界的朋友:))
惹着你没,删吧!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一句和夏蝉歌的玩笑话, 别理解的太多了. 唉, 还要说得多明白才行啊, 总统--难怪有人诬蔑你在Yale时候不是那么聪明了...

朋友是个概念, 想起了, 心中坦然--- 每一个朋友都是一面特殊的镜子, 而这些镜子都是独家制造, 也并不是每一个镜子都可以照出真实的自己, 有些甚至是哈哈镜, 有的夸大了自己的优点, 有的夸大了自己的缺点---还有的是照妖镜, X光机,和这样的朋友相处, 把自己的灵魂都能给透视出来...朋友没有地理甚至没有时间界限,能引起心灵上的共鸣, 就可以称为朋友...

没有朋友的人生, 是孤寂的, 无可救药的人生...
mapleinfall 回复 悄悄话 朋友是我们放在心上的人们, 放不放在这里都是称为朋友的:)
Mr.Bad 回复 悄悄话 干么子把朋友定义搞那么狭窄? 难道说这WXC的朋友圈就是给同性断背和异性征婚设立的专柜? 不通么, 霍霍.
天鹅公主 回复 悄悄话 哈! 很有道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你说得对小月.这首诗也写得很妙!

朋友以类聚---有时以狼聚,有时以鹤聚.充分展现你的多姿多彩.

顺便在这儿炒作一下:夏蟬歌的那些诗呵文呵真叫一个好看!特别是当他心里想着一个人的时候,那种欲言还休的味道,MMMMMMMMMMMMM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远远地欣赏没什么不好!定义在心里,知己未必一定要让别人看见。
回复 悄悄话 还有印度人在大街上嘘嘘的照片, 盼了N年了, 也不给偶门漂上一眼, 么非是...难道是...(挤眉弄眼中)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这首写得很好:-)
大家希望成为你的朋友,也是因为认同你。觉得成为你的朋友是一种荣幸吧。

你有你的想法,朋友也有朋友的期待。四海之内皆朋友,如果有缘的话,总是无法斩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