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三生石上旧精魂,赏月吟风莫要论;惭愧故人远相访,此身虽异性长存。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文学城中与城友的乐趣+Diaper

(2006-10-10 00:09:59) 下一个

October 9, 2006

从七月底至今已经有了几个月的文学城城历.虽然古训说是,男子汉大豆腐,行不改姓,做不更名,不过为了吸引广大才子美女(还是说实话吧-主要是美女,有点怕才子-因为他们什么建设性的东西也不做,只会把你身边的美女吸引走),还是一反常态,改头换面,梳妆打扮,靠着一身羊皮,在阴暗角落里写些东西,享受着意淫的快感-反正牛皮吹死不用偿命...何况即使说是美女,谁又可以保证,如花似玉的照片后面不是一条和我一样的狼呢-可能是更加凶狠的虎狼之年的狼也未必呢?

快意江湖之际,沾花惹草之间,偶尔也会有些灵性的火花碰出,包括写出的几首诗和文字;两个星期前看到Dumartini的《想起那首诗》所引起的一系列的文字,包括我和写的《我的名字--怅零水》,罢了和阁老在Dumartini文字后面的精彩留言,豆沙小月饼由此而来的几首词,还有我和Dumartini沿着这个题目续写的几篇...以文会友,欲罢不能...

昨天我在叶韩的颂月的美文后面(天涯共此时-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10&postID=3381&page=1#mark)留了些拣来的垃圾文字,结果倒是提炼出来些看似有些味道的东西...现在把它们摘录如下,供君一笑(叶韩,妳已经趁裁判没注意,偷打了一拳, and that was below the belt-可能由于童年的惨痛记忆犹新,历历在目吧,所以对这个至今耿耿于怀,特别敏感...所以把给妳的留言转在这儿也就不征求妳的意见了-当然还在拭目以待,等妳下一轮的回击呢)...

(还是悄悄说一句吧-叶韩这篇文字写得真的挺不错的,就象我说的,好像达到了"使人一头雾水"的境界...) 

lifetimefollower 评论于:2006-10-05 10:54:49

叶韩的这篇文章写的极好,很有气度和骨架。若得时日,再加丰润,定可广为传颂。

现代科技让我们能够“天涯共此时”,当我们仍不能“古今同此生”。这也许是上帝加在我们身上的最后的禁忌。所以我无法走进大观园,无缘追随董小宛。我们只能想象,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

张若虚一生只有两首诗得以流传至今,而仅凭这一篇便可“孤篇压全唐”。料想你也熟知,但还是抄给你和大家一起再朗声颂过吧!江畔何人初见月? 江月何年初照人?你的这篇文章有些这种意境。

春江花月夜

春江潮水连海平, 海上明月共潮生。
  滟滟随波千万里, 何处春江无月明。
  江流宛转绕芳甸, 月照花林皆似霰。
  空里流霜不觉飞, 汀上白沙看不见。
  江天一色无纤尘, 皎皎空中孤月轮。
  江畔何人初见月? 江月何年初照人?
  人生代代无穷已, 江月年年只相似。
  不知江月待何人, 但见长江送流水。
  白云一片去悠悠, 青枫浦上不胜愁。
  谁家今夜扁舟子? 何处相思明月楼?
  可怜楼上月徘徊, 应照离人妆镜台。
  玉户帘中卷不去, 捣衣砧上拂还来。
  此时相望不相闻, 愿逐月华流照君。
  鸿雁长飞光不度, 鱼龙潜跃水成文。
  昨夜闲潭梦落花, 可怜春半不还家。
  江水流春去欲尽, 江潭落月复西斜。
  斜月沉沉藏海雾, 碣石潇湘无限路。
  不知乘月几人归, 落月摇情满江树。

秋月凉如水,夜寒(叶韩)勤加衣。中秋快乐!

DUMARTINI 评论于:2006-10-05 21:42:08

今晚在文学城看到很多写月的文字,此篇最为广袤洒脱!
文如其人?
!

北鹤 评论于:2006-10-06 21:19:19

就是不错的...

有道是--

学问之美,在于使人一头雾水;
诗歌之美,在于煽动男女出轨;
女人之美,在于蠢得无怨无悔;
男人之美,在于说谎说得白日里见鬼。

好像达到了"使人一头雾水"的境界...

神在阿堵中 评论于:2006-10-06 21:32:31

好文。月像一滴泪落在朵云轩的信笺上。诗眼!唯惜用了天涯共此时这个没有韩风的标题。

叶韩 评论于:2006-10-06 22:36:34

谢谢各位,恭祝中秋快乐。
狼鹤大诗人:
我也作了一首打油诗和你:
直面水晶心,言微思古今。
如云随风逝,何谓一屋金?
在孔夫子面前讲三字经了,见笑:)
神在阿堵中:
像一滴泪落在朵云轩的信笺上--我赶紧加了双引号,以免有“偷窃”之嫌疑:)你的博克去访过,还会再打扰。

豆沙小月饼 评论于:2006-10-07 12:51:35

写得真好:)寥寥数笔,道尽月下风景,人间多情:)

春江花月夜,我最爱的唐诗,呵呵

mapleinfall 评论于:2006-10-08 14:32:55

叶韩中秋过的好吗?文章写得真好!

我打了正周末的badminton tourment, 累死了。。回来看你的和诗也看不懂了,看你们和来和去的倒蛮好玩的。。有空给我解释解释吧,行不?:)

北鹤 评论于:2006-10-08 19:26:42

Maple,

叶韩的打油诗要反过来念:

金屋何一谓,逝云随如风
今古思微言,心直水面晶

北鹤 评论于:2006-10-08 19:50:31

叶韩,

因为来了,自然要贡献一番,胡诌一次...

这句好像是为了顾及应用了后面的美句而失去了那一段的平衡--

今晚的月大而模糊,像"一滴泪落在了朵云轩的信笺上"

"大而模糊"-就不会是"一滴泪落在了朵云轩的信笺上",应该更象刚刚懂事时刻,每天早上起床看到的,床单上令人尴尬的"地图"了...

我在为妳打气呢-看来这篇文字没有那句有“偷窃”之嫌疑的句子,将更加精彩...

叶韩 评论于:2006-10-09 17:47:42

Maple:
我也每个星期去打羽毛球:)中秋节又长肉了。。。
这打油诗应排版作:
直面水晶心,
言微思古今。
如云随风逝,
何谓一屋金?
主要是狼鹤大诗人出语太深,我没解过来,所以问问他,这不他马上给解了:)
狼鹤大诗人:
泪水滴在宣纸上(忘记是生宣还是熟宣),那个效果真是“大而模糊”的:)你的“地图”想象力丰富,想必根植于深厚的生活基础(即对童年深情的回忆)?:)

北鹤 评论于:2006-10-09 21:47:21

Hey, 叶韩,that is below the belt! (裁判黄牌警告)

叶韩 评论于:2006-10-09 21:54:17

诗人别生气啊:)

不过很给我面子了,没有给红牌,感谢!

北鹤 评论于:2006-10-09 22:28:04

实在忍不住, 笑了起来...

这个要写一下...

金屋何一谓,逝云随如风
今古思微言,心直水面晶

唉,我在感慨...

都说"书中自有黄金屋"
怎么我看过的黄金象牙塔
都象浮云一样随风飘去,一干二净
孔老圣人的微妙大义之言
让人怀念至今
我心静如水,透剔晶莹...

――昔孔子殁而微言绝--《汉书•艺文志》

========================================

心下感慨之余,突发奇想-嗯,会不会有些中国人性格乖妒,以至于结党营私,以权谋私,是由于没有亲历西方的一个伟大发明?私下觉得这一大发明完全媲美于中国古代的四大发明――

虽然对这皇冠上的明珠属于哪项发明,众说纷纭,其实最正确答案是很简单的,那就是―――

Diaper!


噢,妳知道吗?原来这个字还是"我的老朋友"莎士比亚发明的呢...

Word origin
The word diaper originally referred to the type of cloth rather than its use. Diaper cloth was originally linen. The first known reference is in Shakespeare's The Taming of the Shrew : "Another bear the ewer, the third a diaper". This usage stuck in the United States and Canada, but in Britain the word nappy (short for baby napkin) took its place.

In addition, disposable diapers are often referred to as "pampers" at least in the US and Russia, from the popular brand.

Replacing a soiled diaper is commonly referred to as "diaper changing." Not being a pleasant task, it is often the topic of humorous conversation.

完蛋了,怎么这么严肃的话题,如何就这样转到了diaper上去了?也许,嗯,也许...

对了,原来是这样的―――

Diaper 让孩子的父母安心睡觉,不用为孩子晚上的绘图能力担心;而孩子也不用担心第二天早上起床时候看着昨天晚上的杰作时候的悔恨,这可是对培养孩子有一个自信人生有极大的帮助--diaper 是个Live and let live的保护网;

上网用的网名也是我们的
diaper-- 让我们把想要说的,又不敢在家人,熟悉的人面前说的话,在这里毫无顾忌地说出来...所以说,上床之前要查看diaper,上网之前要保证安全,一定要用俗称马甲的网名...

其实想深一步,Diaper文化就是民主的摇篮--用体制和系统而不是过分相信"精神"和"毅力"来阻止某种不希望发生的情况的产生--还记得父母责备的眼神,还有自己每每自怨自责时的心态-我虽然年纪小,膀胱为什么不像大人一样的可以收放自如?

外面的天还是阴沉沉的,不过我却看到了光明--这群靠diaper长大的孩子们,就是人类未来的希望...

谁要是能够发明一种特殊的diaper,强令所有的当官儿的-尤其是中国的,都穿上它--so that they can keep their own shit to themselves...那就真是世界第五大发明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罢了,
千里望云是粉红朝霞,我的那个是暗红的晚霞,不能搞错哦!!!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这《千里望云》和DUMARTINI的“马甲”都是秋水共长天一色的,弄得我搞也搞不清,乍一看还以为是一家人。

说起Diaper,国内叫“尿不湿”,那可是个好东西。听说这次台湾倒扁游行每人发一块,还真解决了大问题。要不然这么多人去哪儿找厕所,若是来个集中放水,不泛滥才怪呢!
千里望云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北鹤君所叹息的世界第五大发明早已经诞生几百年了,关键问题不是它存在与否,而是能否给当官的穿上。。。人家全副行头,武装到牙齿,就是不要那尿片(diaper),而且理由很充分,比如尿片上的斑点不是椭圆而是正圆,不是红色而是粉红色。。。都是很好的拒绝理由么。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我生性属火,阳刚太强,阴柔不济,平衡失调,所以要防止走火入魔,就要以天下极其阴冷的物件来褪火...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阿姨,我来告诉你。北鹤大哥摇身变成真正的人狼了。嘿嘿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灭哈哈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看叶寒的文章俺还行,凑和着懂一点,月呵月的...
今天看北郎先生写的那宣纸啊模糊啊地图啊diaper啊,俺就真的弄不懂捏,弄我老汉这一头雾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