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三生石上旧精魂,赏月吟风莫要论;惭愧故人远相访,此身虽异性长存。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是啊, 我知道生命有多孤独—I know How lonely Life Can Be

(2006-08-30 19:58:56) 下一个

August 30, 2006

有幸收集到三个不同版本的 And I Love You So. 自觉这三个版本居然各有千秋, 不分上下, 从青葱时刻, 人到中年 到晚霞黄昏, 声声句句, 都描绘出思念, 苦恋 和最后对人生的感悟

齐豫的版本, 忧郁委婉, 唱出那份苦恋和得不到的痛苦. 在这首歌里, 她的英文可以说是几乎毫无癖疵, 尤其是那句 and yes I know, how lonely life can be, 让人跟随她柔婉的长音, 进入那恋爱中的女子的绵绵的思绪

Don McLean的版本好像就有了些中年人对生活的理解和感激. 听他的and I don't let the evening bring me down, 给我的感觉是, “痛已经痛过了,可是我还是要去继续寻觅, 因为爱是值得用任何的代价去取得”…非常喜欢他的Starry Starry Night, 堪称是经典中的经典..

Perry Como则唱出了一个丰盛人生的黄昏时刻和回首往事,无怨无悔的感觉是啊, 爱来过了, 爱又走去了, 可是我还是我我曾渴望那有爱的时刻, 也同样珍惜过那失去爱的孤独, 这些都构成了我这辉煌的一生

所谓人生, 是不是就是自己个人对这个世界的感觉? 别人可以偶尔当成镜子, 从他人-- 朋友, 亲属, 你爱的和爱你的人的眼里看到自己. 可是, 那最真实的, 最长久的感觉, 还是自己内心的一点点的感动, 那当失去所有东西以后仍然感觉到这个世界的可爱时候的感觉, 那孤冷凄清时刻的心的颤动

我们为什么要有朋友, 要去相爱, 要去爱人--我们是不是在逃避, 想逃避去面对那个真实自己的时刻, 那个让灵魂无所遁形的空间, 那个即使是暗夜, 也不能够掩饰的孤独?

And, yes, my darling,
I know, I know, I know…..
I know how loveless life can be…
But do you know
How lonely life has been?


我是如此地爱妳

And I love you so 
The people ask me how 
How I've lived till now 
I tell them I don't know 
I guess they understand 
How lonely life has been 
But life began again 
The day you took my hand 
And yes I know how lonely life can be 
The shadows follow me 
And the night won't set me free 
But I don't let the evening get me down 
Now that you're around me 
And you love me too 
Your thoughts are just for me 
You set my spirit free 
I'm happy that you do 
The book of life is brief 
And once a page is read 
All but love is dead 
That is my believe 
And yes I know how loveless life can be 
The shadows follow me 
And the night won't set me free 
And I don't let the evening bring me down 
Now that you're around me 
And I love you so 
The people ask me how 
How I've lived till now 
I tell them...I don't know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rayray 回复 悄悄话 My favorite touching song and nice comments.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看 素月-2006- 留言有感

人生
即是孤旅,
如流星布满天际
所有的美丽
都来源于相互的辉映
所有的相逢
都是瞬间的偶遇...
素月-2006- 回复 悄悄话 过去曾经说过,人生是孤旅,所有的相逢都是瞬间。很多朋友不认同,举例白头偕老来反驳。其实我指的是心灵。
一个人在黄昏里散步,更能体会到灯火初上的温馨。
一个人在静夜里听歌,更容易沉浸其中。
其实,每个人的生命里,都需要学会享受孤独。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原来这就是传说中的帅哥和靓妹呀!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孤独总是伴随着感情的渴望而生。
有情就倍觉孤独,孤独也更容易产生感情。只是希望不要恶性循环就好。

孤独怎么来的?我想没办法阻止它的到来,却可以选择坚强的面对。总不能被孤独耍了,那除了孤独我们还剩下别的么?



有感情的内心就有孤独,就像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人是一种群居动物,自然就会这种需要,而孤独也是与生俱来的"
所以才想做一条狼嘛...

没看过《逃避自由》, 看完介绍一下吧
mapleinfall 回复 悄悄话 人是一种群居动物,自然就会这种需要,而孤独也是与生俱来的,也是一种需求?看你的文章总让我动脑子...累:)。。。

Anyway,你的这篇文章让我想起了以前读过的一本书《逃避自由》, 上次回国带回来了,准备再看一遍,还没读呢。。。我要少挂在网上,多读点书了,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