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三生石上旧精魂,赏月吟风莫要论;惭愧故人远相访,此身虽异性长存。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上天特别眷顾的一群...

(2006-08-05 11:20:23) 下一个


往事悠悠,让人迷恋的美丽总是那么的短暂,令人流连忘返,象一个母亲创造生命的过程。回想过去的每一里路,每一个驿站,还有每一件选择,那美丽之所以让人铭记在心,实在是因为那种种的痛楚和抚摸不平的伤痕.而这凸凹的痕迹,日久天长,竟又生出绿草,飘出花香...

向前跋涉的旅途中,偶尔回头一望,那爬过来的高山峻岭,滚过去的泥泞池塘,才悟到,人生的美景来源于颠扑起落,生命的活水产生于高低不平.原来生的美丽竟是有这样的层次-当我苦求不到的平缓,顺境,爱恋,象秋天最后的落樱,纷纷离我而去--当我不得不披星戴月,日夜兼程,我才有幸看到,那夜深人静时的满天星斗,才能欣喜地听见,那恬静孤寂中的生命呼吸...

那种种撕心裂肺的痛楚,迫使我远离曾让我恋恋不舍的平庸,让我踏过伤痕,踩出自己的路,用赤裸的心,去碾平荆棘,体验人生的冷暖,人性的美丽.

回首往事,无怨无悔,人生百变,愿赌服输.星换斗移之后,还能够全身而退,保存着那一点点用心血呵护的灵魂,令我感恩之心油然生起-原来我竟是属于,那上天特别眷顾的一群...

有位叫" 挥帆远航 "的网友在我的文字"谁曾说花开当珍惜"后留言:

曾经的总是美丽
留下的总是温馨
挥不去的是你的好
牵不住的是你的心

是啊,一切的过去,伤心欲绝亦或温馨美丽,都是我的人生;那有意的留空与那一笔一画的绘写,构成一幅名画深邃的意境;那阴阳顿错的间歇,交织于慷慨激昂的流畅,才能谱写出一篇洵烂的乐章...

没有失去的,是心灵上千回摇曳的圣火
留给未来的,乃痛苦中百炼而成的纯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蘿莉亞 回复 悄悄话 痛苦的感情鍊獄,教你先死而後生,如火鳳凰重生於熊熊烈火中!
感謝北鶴兄的分享,那心路歷程,至情至性啊!
clear 回复 悄悄话 只有经过撕心裂肺痛楚创伤,才会有无怨无悔深厚无边的感恩之心。
那是上天特别眷顾的一群...有福之人。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Lightlight兄

你老兄真是吹牛皮不用打草稿, 捧死人不偿命啊...

"...不过有鹤兄的女人定是很优秀且是很福气的..."
这句话最中听了, 应该广播一下, 让我有机会在上天的眷顾下, 在lightlight的指点下, 穷尽一生, 给机会让我遇到我的Allie, 然后爱一辈子, 还有下一辈子...
lightlight 回复 悄悄话 鹤兄文笔细腻柔美,生活体验结晶品,玲珑剔透. 定是男人中的男人 (呵呵,不是男人中的女人,不过有鹤兄的女人定是很优秀且是很福气的).赞美加祝福,(不是美酒加咖啡,呵呵.)
彩云满天飞 回复 悄悄话 心态,一切归结于心态。由此看来,EQ在我们的生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