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三生石上旧精魂,赏月吟风莫要论;惭愧故人远相访,此身虽异性长存。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谁曾说花开当珍惜

(2006-08-03 06:52:09) 下一个

August 3, 2006

昨天晚上第一次听到这首歌,因为已经是半夜,只觉得乐曲优美,尤其是这句"谁曾说花开当珍惜".今天一早查到歌词,不觉又被这美丽温柔的倾诉把我带回"春来春去,快乐的时节".这句歌词倒是实实在在的描述了当时的情景..."爱恋在风里,别离在雨里"

I am a common man with common thoughts and I have lived a common life. There are no monuments dedicated to me and my name will soon be forgotten, but I've loved another with all my heart and soul, and to me, this has always been enough. -The Notebook

我是个平常人,有着平凡的思想,过着平凡的生活.这一辈子决不会有人为我树碑立传,我的名字也会很快就被忘记.但是我穷尽一生爱着一个人,以我所有的生命和灵魂.对我来讲,这早已是心满意足了...

 

梁玉嵘《玫瑰香片》 

春来春去,快乐的时节。
谁曾说花开当珍惜。
绽放在风里,摇曳在雨里,
风吹雨打多凄迷。
人来人去,多未曾留意。
谁悄悄走进我梦里?
爱恋在风里,别离在雨里。
风停雨息也过去。
再见吧,我的纯真和甜蜜,
再见了我的情谊。
愿留在回忆,回忆弥漫清新的香气。
再见吧,我的初恋和美丽。
再见了我的痴迷,
愿留下记忆,让我在此飘然地想起。
~~

回忆里,清新的香气。
谁曾经走近我梦里,让我想起?
春来春去的时节
谁说花开当珍惜?
人来人去,谁曾走入我梦里? 

啊,回忆里,清新的香气
它漫不经意又让我再想起 

啊,春来春去,快乐的时节。
谁曾说 

花开当珍惜。
绽放在风里, 

摇曳在雨里,
风吹雨打多凄迷。
再见了, 

我的纯真甜蜜和我的情谊
将留住记忆里初恋美丽和我的痴迷。
爱恋在风里,别离在雨里。
风停雨息又想起。
绽放在风里,摇曳在雨里,
悠悠香飘在记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蘿莉亞
触景生情了是不是?
蘿莉亞 回复 悄悄话 那種滄桑的味道,有點似香港的徐小鳳。。。。
別了初戀,別了我的痴迷,一字一淚,扣人心弦 *_*

"绽放在风里,摇曳在雨里,
悠悠香飘在记忆。 "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月饼

文章千古事,得失寸心知--自娱自乐而已,如果能给他人带来些微感动和温暖,已经是老怀通畅了...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里的好博客,大多不是放在书架上的:)
好文字,是要细细挖掘的。

且行且珍惜。

幸会!
mapleinfall 回复 悄悄话 我过两天休假,争取把书找来读一遍,谢谢告诉我!电影我也会看的, 好的电影总是要看的。看看他们有什末不同。

你有很美的ID, 可我看你的自我介绍,怎末相做一匹狼,不是鹤呢?鹤多好!:)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The Notebook, 中文译成《手札情緣》,the movie was from the book indeed.

I am not sure how well the movie was made. However, from my past experience, nothing is better than the book itself. Regardless the artistic talent of the screen play, the director and the actors, it will always lack the imagination space that you reserve for yourself when you read the book.

The good news is, the book is short-I finished it on one Friday night and a Saturday, among doing many chores...

This book is worth many articles...
mapleinfall 回复 悄悄话 能告诉我怎末才能存下这首歌吗?很喜欢。
mapleinfall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notebook? 我同事强烈推荐通名的电影,是由这门书拍的吗?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妳的竹林,郁郁葱葱,生机盎然.有机会再和一下妳那篇关于soulmate的精彩文字...

刚看完一本旧书,The Notebook,被感动得一塌糊涂...
mapleinfall 回复 悄悄话 很美的歌,你是个浪漫又深刻的人。 读你的博克是一种享受。。。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失去的,是心灵上千回摇曳的圣火
留给未来的,乃痛苦中百炼而成的纯情
挥帆远航 回复 悄悄话 曾经的总是美丽
留下的总是温馨
挥不去的是你的好
牵不住的是你的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