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三生石上旧精魂,赏月吟风莫要论;惭愧故人远相访,此身虽异性长存。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我的诠注

(2006-08-02 22:43:47) 下一个
2004-12-22 0:39:52

记得十年前去加拿大的麓意湖(Lake Louis, Banff National Park),那是个静寂的八月的早晨,由于海拔的关系,气温十分像冬天,给人一种没穿够衣服的感觉。湖面上雾气飘渺,远处雪山环抱,太阳刚刚升起。湖岸上仅有数位早起的游客,租艇部还没有人上班。碧绿的湖水,湛蓝的天空配上橘黄色的停泊的几只双人艇,周围宁静得让人听到自己的心跳,呼吸,人与天地浑然一体,当时感觉到天堂不过如此吧。。。

薄雾中湖水轻轻荡漾,宁静中一只小艇由远处的雪山底划过来,在我们面前上岸。那是一艘很平常的轻便小船,船上是两位年过七十的老俩口儿。他们脸色冻得通红,精神格外好,看来是很早就去用自己的小艇下湖了。我毫无顾忌的望着这两位宁静的信使,满脸饱经风霜,但目光清澈,动作矫健,眼神中流露着与自然一体的自信。只见他俩儿轻轻地靠岸,,提起小船,一前一后向他们的汽车走去。整个过程没有一句话,默契得就像一个人一样,转眼之间消失在视野之外。。。

我为这眼前的美景完全震撼了。。。从此,“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在我脑海里留下了最深刻的诠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clear 回复 悄悄话 默契,是时间的产品。
让我们感动的一刹那,会有某种永恒。
我们生活在时间里。不是么?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Maple,
那个老太婆真的是身手矫健, 瘦瘦苗条的, 虽然银发满头, 可是目光炯炯, 很象Catherine Hepburn的一张相片中的造型...年轻时候一定是个万人迷呀....

那个老先生印象不深刻了. 可是奇怪的是, 怎么我想来想去, 他都象Kenneth Lay, 那个刚刚负罪死去的Enron 的CEO啊? Damn!
mapleinfall 回复 悄悄话 2004年我去的banff, 还在Lake Louis 找了一张相片,好喜欢那里,那时就对自己说,等我拖儿带女了,会再去:)
mapleinfall 回复 悄悄话 我第一次读你这篇文章时,就希望那“老太婆“是我,呵呵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中文的标点符号可真是神奇:

可惜,有几个男人能看进女人的心?
可惜有几个:男人-能看进女人的心!

能不能打开妳的心扉,让有缘者来读妳,品妳,而不是猜妳?
挥帆远航 回复 悄悄话 可惜有几个男人能看进女人的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