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三生石上旧精魂,赏月吟风莫要论;惭愧故人远相访,此身虽异性长存。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书签

(2006-08-02 22:22:44) 下一个
April 25

---在你眸中,曾有我芬芳的春季,

在我心底,永存你一首真挚的诗

 

书签

 

妳阳光下笑容的灿烂

纤纤细手

抚媚委婉,

长发随意地披肩,

道不尽的温柔, 缠绵

 

忆起妳昔日的倩影,

仿佛时间倒流,

又如华光逆转

想起了当年的

绿水青山,

也感叹

今世

前缘

 

如果妳是那位才女,

读书破万卷

我一定是那一片

妳曾爱不释手的书签,

陪妳走过每页的精彩,

而我

却被遗忘在那册书的里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妳一定要听到这曲子,很配这首诗的...
三色鹿 回复 悄悄话 原谅我的粗心,十天之后才看到你在我的某些拙作后面的留言。于是,引我来了这里。这大约是一首歌儿吧,我听不到。但,书签,多好的自喻啊。你一定想不到,那个初恋的男孩把一颗“心”放在小鹿里面,到病房探我的情景。有爱的人儿,是多么脆弱和柔情。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什么处境的人就是会说什么样的话...

锦衣美食的人如何能体会到风餐露宿的人生呢...
云林 回复 悄悄话 而我/却被遗忘在那册书的里面...

最后一句很精彩,但是有点灰暗。俺建议你这样写:

如果妳是那位才女,
读书破万卷
我一定是那一片
妳爱不释手的书签,
陪妳走过每页的精彩,
陪你走出万水千山。
不要把我遗忘在这里,
永远。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这首诗写的真精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