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育儿见闻录

一个生活在日本东京的中国女人的育儿生活。老大3岁,老二0岁。1对2的每天。
正文

奶油白薯饼

(2006-09-15 01:00:16) 下一个

自从父母来到我家后, 生完孩子的我被当成重点保护对象,孩子有人抱,饭有人做,自己都变成大闲人一个了。但是天天吃着老爸的中国饭,心里又开始想琢磨着做点什么新鲜的吃食。那天买了很多日式烤白薯。但是国内来的父母吃了一口就说:”太干,不如国内的好吃。嗨,对我来说能吃到形似味近的就很满足了,但是父母的嘴还是刁啊。为了消灭这些白薯,我决定开始挥舞我的手艺。



白薯奶油饼

白薯饼很健康,不用放很多糖就可以满腹。而且白薯对便秘有好处。减肥中的朋友也可以吃。比如将白糖变为人工甘味料,热量就更低了。血糖高的人也可以吃。


       材料
 白薯 400g (大的白薯,1根半), 植物黄油 40g;   40g(根据喜好定); 牛奶 50ml;  鸡蛋黄 2

       作法
1.
   先把白薯切成块,放到锅里蒸或煮20分钟,直到白薯变软.
2.      拿出煮好的白薯,用叉子将其弄成白薯泥
3.      在微波炉里把黄油叮软.
4.      将化开的黄油,,鸡蛋黄1个半,牛奶放入白薯泥中搅拌。

这时也很好吃,忍不住吃了几口。

       上烤箱
1. 将烤箱预热到180.
2. 在烤盘上铺上蜡纸,将和好的白薯泥作成小饼状摆上.
3. 为了给白薯饼表面上点色,将剩下的蛋黄加点水,抹在饼的表面
4. 撒点芝麻(没有无所谓)
5. 然后上烤箱烤18分钟.

然后就满屋飘香了.

: 如果喜欢奶油重一些,可以加一些鲜奶油,或是咖啡伴侣(液体的)

   当然,还可以加一些葡萄干,干果什么的。

白薯奶油饼受到一致好评, 我的脑子里又开始琢磨下次该做什么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