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栽花和插柳

(2006-09-03 19:13:18) 下一个

栽花和插柳

         教师节快来了 . 儿子的语文书也很应景 , 第一篇就是感谢恩师的文章 . 文中说到一句话 , 叫做无心插柳柳成阴 .
         我问儿子 , 你知道上句是什么吗 ? 儿子摇摇头 . 我说 : 有心栽花花不开 ! 就象现在这样 , 我教你知识 , 教你钢琴 , 教你这教你那的 , 你却总也学得不好 , 开不了花 !
        他若有所思地说 : 哦 , 那好办 , 你无心插柳好了 , 大家轻松 , 我基本上肯定可以成阴 ! 这下轮到我哑口无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