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关于再建学校,儿子和我有个梦想

(2008-05-29 21:43:12) 下一个
      四川大地震之后豆腐渣学校被千夫所指.
      昨晚的<南方周末>几乎都是关于灾区学校的调查报告.记者访问了几所豆腐渣学校的当事人;也访问了香港和中科院当时援建希望小学的当事人,他们援建的希望小学在此次地震中巍然屹立.
      我和儿子看完报纸唏嘘不已.
      我问儿子,对建设新学校你有什么想法吗?看看你们的学校,坚固美观.与灾区的孩子比比,你们多么幸运啊!
      儿子想了想,说:"报纸里说很多孩子是因为来不及逃生才死的.他们那里的学校好象楼梯很少."
      我说:"是啊,那里的楼房没有足够的逃生楼梯,肯定是设计有问题."
      儿子忽然眼睛一亮,说:"妈妈,我有个超级锦囊妙计!你猜怎么着?假如把楼梯设计成滑滑梯你看怎么样?又能玩又能快速逃生,多好啊!"
      WOW!我被儿子的妙计弄得兴奋不已!是啊,我们可以在每条走廊上设计两条半封闭式滑梯啊,就象飞机上的逃生筏一样的.平时孩子们可以玩,灾难来临时可以迅速滑下到地面逃生,一举两得!
      非常非常好的点子!
      我决定让儿子向什么部门呼吁一下.
      向什么部门反应好呢?想想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