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鹿的草场

跃出我的梦境,轻轻走进你的世界。
正文

经历苦难

(2006-07-26 11:22:21) 下一个
刚刚接了一个新的案子,又是一个移民之家伤心的故事。夫妻都受过高等教育,移民来了七年,一个女儿快十六岁了,也共同经营着一个小生意,应该说如果一切顺利,他们的生活也算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吧。可是,不惑之年的他在一场车祸中去世,加上医院的玩忽职守和原来生意伙伴的落井下石,让本来一对孤伶的母女的生活更加雪上加霜。女人在电话里说着说着就哽咽了,我这边也忍不住泪水在眼圈里打转,“相信我,一切的苦难都会过去的。”我说。是啊,只是时间的问题。

我不禁想起了这段时间人们一直在谈论着的蒋国兵的死。如果他真的是自杀,他不是向困难而是向时间屈服了。人生几十年,总不会都是一帆风顺的。失恋,破产,白发人送黑发人,那有名儿的几大悲都是什么来着?有没有过不去的坎儿,每个人的痛感不同罢了。有时候想想张海迪,桑兰,时间对她们的痛苦来说已经是无尽的了,她们又是凭着怎样的意志活下去的?科学证明女人承受痛苦的能力要比男人强,我看是真的。

到底是什么让他选择了跟时间同归于尽,让自己的生命嘎然而止?一个朋友说如果哲学学透了,就把一切都看得淡了,包括痛苦。真的吗?这么说那些自称是哲学家的,主动结束生命的先人们看来都是半吊子了。恕我不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