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走天涯

为爱走天涯,是每个拥有爱情的女人心甘情愿做的事情。恋了爱,结了婚,一起飞翔,一起慢慢变老,是多么浪漫的事情。
个人资料
为爱走天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自制腊肠过大年啦!顺祝大家新年快乐!

(2009-01-28 16:34:54) 下一个




过年的时候,来了好多朋友在我家聚会,从下午开始就开始在厨房里面忙乎,照片是一张都没想起来照,有点可惜,不过大家玩得很尽兴,值!


前端时间做的腊肠也晾的差不多了,正好赶上过年,(*^__^*) 嘻嘻……




原料:


20磅猪后臀肉(约18斤)
1杯高度白酒
1/4杯白糖
3大勺花椒面
1大勺王守义十三香
1/2杯酱油
2大勺姜茸
盐适量




小提示:


做腊肠,网上很多人说高粱酒最好,其次是高度米酒,但是我这里通通都买不到,依然用了40度的伏特加酒来代替。




关于肠衣(sausage casing):


一般当地的肉店尤其是有自制香肠(sausage)的肉店会有卖,但是大多不会摆在外面出售,需要跟柜台的人询问。


弗吉尼亚Virginia地区的朋友,可以在Gander Mountain这家连锁店买到肠衣。Gander Mountain是一家户外运动用品专卖店,在野外炊具用品区可以找到肠衣和灌香肠的整套工具。顺便说一句,那儿的肠衣是我见过的最齐全的!价格在8块多到十几块之间,各种型号各种材料制成的肠衣都有,甚至包括盐渍的猪场羊肠牛肠! (这要感谢Sam’s club 里面卖肉柜台一位不知名热心肠的老大爷,是他告诉了我这个好地方。)




做法:



将猪后臀肉清洗干净,去皮,剔掉筋络,切成小块,拌上所有的调料,放冰箱腌一晚上。


肠衣过一过温水。虽然包装上写明了不要用水泡,但是我个人觉得稍微过一过温水后比较好操作。


用灌香肠的小漏斗,将肉块灌到肠衣内,每隔一段就用绳子扎上,并且用牙签扎掉气泡。


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晾大概两个礼拜即成。








可以蒸着吃,煮着吃,炒了吃,都非常好吃哦!







祝私房所有的朋友们新年快乐,牛年大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