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走天涯

为爱走天涯,是每个拥有爱情的女人心甘情愿做的事情。恋了爱,结了婚,一起飞翔,一起慢慢变老,是多么浪漫的事情。
个人资料
为爱走天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人都是面包大师---面包机实用篇之终极详细分解图版

(2007-10-18 10:16:26) 下一个
从前两天的----一边睡觉一边烤面包---面包机实用篇帖----上去以后,俺收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想来可能还有些同志们心里有疑问,所以特地做了一次,把流程图拍下来了。

葡萄干面包的补充:我用的是light brown sugar, 如果用dark brown sugar的话,颜色深应该是很正常的, 而且这个面包可以睡觉前启动程序,不用delay,第二天早上起来面包的湿润度和口感是正好合适的时候。

我的面包机详细信息和更多用法看这里: 我的厨房武器

奶油餐包最好不要delay,否则表面会很硬的。

奶油餐包原料:
2茶勺酵母(7克)
1杯+2大勺牛奶(可以用水加奶粉代替)
4大勺融化的黄油
2大勺白糖
2鸡蛋,打匀
4 杯高筋面粉(560克)
2 茶勺盐

做法是一样的:液体部分先扔进去,然后放粉类材料,最上面放酵母,启动甜面包程序就可以了。

这个面包水分比上一个葡萄干面包的水分更少,面包机在和面的时候我都有点儿担心面团会不会太干了,甚至有给它多加点儿水的冲动,结果烤好了拿出来一切开,组织非常非常的好,而且因为用了黄油和牛奶,奶香味非常足。能很明显的感觉到组织非常轻盈。

原料集合图 (家里没有黄油了,我用了色拉油,这种偷工减料的做法是不提倡滴)



液体部分先扔进去



然后放粉类材料,最上面放酵母



启动甜面包程序,2磅, medium colour



面包机在工作



活好的面团



经过几次punch以后发酵好的面团



刚烤好的面包



一转身去拿相机,就成了这样,失踪的那一块正在被小凯往嘴里送,干了坏事被发现,小凯狡辩说:“我在是帮你把里面的组织表现出来!”



可以看出来,组织是很棒的,很软很轻盈。但是因为没有用黄油,奶香味打了折扣.

上回漏了很重要的一点:面包凉到不烫手了就可以装起来或者盖起来了,以免失水过多,或者,可以在刚出炉的时候在表面刷一层牛奶。

切开看看组织,用四黑的话,这不叫成功啥叫成功?面包切好,我们都没吃,因为俺这几天“潜心钻研”面包配方,吃多了,直接拿去送给了朋友,好像人家也挺喜欢的。



这两个帖子是俺有史以来发过的最强悍的帖子,大家慢慢enjoy吧!去买面包机的时候记得说是为爱走天涯介绍的,搞不好人家会考虑让俺做个形象代言人啥的,嘿嘿嘿!

俺要消失几天了,各位吃好玩好啊!


更多美食,请到俺的小窝转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