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走天涯

为爱走天涯,是每个拥有爱情的女人心甘情愿做的事情。恋了爱,结了婚,一起飞翔,一起慢慢变老,是多么浪漫的事情。
个人资料
为爱走天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黄豆做豆浆豆渣做点心全攻略(第一集)(图)

(2007-02-08 16:04:44) 下一个
最近喜欢上了“全攻略”这个词,在这里不厌其烦的再用一遍,嘿嘿!

一直以为做豆浆是很简单的事情,大家都会的。那天在学校和一个同学聊天的时候说到吃早饭,我说我早上喝自己做的豆浆,人家像看外星人一样看着我,豆浆也能做?我也像看外星人一样看着人家,豆浆都不会做?

反正小凯说我有啰嗦的癖好,索性再啰嗦一次好了。



我用的是belnder,没有豆浆机,也不打算买,blender挺好使的,也方便。



做法:干黄豆一小把。还是wholefood 的有机黄豆,反正我没觉得跟一般黄豆有啥区别。加水泡七八个小时,放blender里,加水打,我一般用mileshake 那一档。打完后放锅里煮。以前都是过滤了再煮,后来觉得太麻烦,给省了。

煮到快开的时候转小火,能看到豆浆在锅里微微的沸腾但又不会溢出来。沸腾五六分钟后关火,晾凉,装杯子放冰箱。像我用的这种高高的杯子,豆渣会沉底,喝的时候轻轻地倒出来就好。剩下的豆渣不用扔,可以用来做健康点心。

豆渣小蛋糕



做法:倒完豆浆后剩下来的豆渣(大概一杯的样子,比较稀),三个鸡蛋,三杯面粉,半杯糖,1/4杯色拉油,半个柠檬汁,3/4 teaspoon baking powder, ½ teaspoon baking soda.



把鸡蛋和糖放在一个大碗里,打蛋器中速打发,十分钟的样子。一直到三个鸡蛋打成这样的一小盆。加油,柠檬汁和豆渣,另外把面粉和baking powder 和baking soda 一起过筛。加到蛋糊里,用打蛋器打匀,倒入事先抹了油的烤盘里。送入烤箱,375F,大概烤30到35分钟。各家烤箱不一样,时间可能会稍微长一点或短一点,以牙签插入不沾为好。

出炉啦!很香,完全没有豆腥味。唯一的缺点是表面有一点点硬,下回要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



看看里面组织。


再来一个。



以前把豆渣倒掉总觉得很可惜,有人说可以用来跟蔬菜丁炒,我们不爱吃,所以一直在琢磨豆渣利用的问题。做成点心之比较容易被我和小凯接受的。敬请收看续集。

上个周末俺家领导小凯突然跑回来了,给了我一个大大的surprise,更让我惊喜的是,小凯居然。。。。还。。。买了朵玫瑰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达达公主 回复 悄悄话 你好,我也想自己做豆浆,看到你提及WholeFood有有机黄豆,刚刚搬到亚特兰大的我昨天就去了WholeFood,可是他们只有罐装的黄豆,请问你是用罐装黄豆吗?请问你是去的是那一家WholeFood?? 我去的那一家Briarcliff Road. WholeFood的商品摆设看起来好舒服,没买到黄豆,我倒是买了一堆有的没有回家.^_^ 麻烦你
dck 回复 悄悄话 豆渣加棒子面蒸窝头,可以,但,俺觉得烙饼更好吃一些。
另外,你放入烤箱的时候,加盖一层锡箔纸,阻挡水份挥发,就解决问题了。
Lilygarden 回复 悄悄话 我们是这样消灭豆渣的:放入晚饭的红薯粥里,或是早餐的燕麦粥里。
无去来处 回复 悄悄话 我用豆渣加棒子面蒸窝头,详细的写在我自己个的博里啦。烤的东西吃多了会上火,蒸的好一些。不过豆渣我是用豆包布(笼屉布)过滤拧干的,否则太稀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