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狗不拿耗子

(2006-09-29 16:34:04) 下一个

       早上正给女儿准备午餐,她把通向车库的门打开,就听她说, “妈妈,我看到了一个东西!”我以为她又在车库里捣腾什么呢,也就没有在意.

       大约过了一刻钟,我叫她上车,她不肯,又说, “妈妈,那里有个东西!”这时候我才注意到,就在她常上车的车门旁蹲着一只老鼠,眼睛盯着我们,跟普通的老鼠有些不同,耳朵好象特别大.怪不得小家伙不肯上呢!我是数狗的,从小就怕老鼠.不敢捉它,就把车库门打开,希望它听到动静自己爬出去.没想到它纹丝不动.我又丢了个球到它脚边,它还是不动.我就找个石子扔到它脚边,这下它挪了窝,不过没往车库外走,倒是爬到了汽车底下. “我要是开车不把它轧死了吗?”于是找来根木棍,想把它撵出来,可这小东西不仅不肯出来,还爬到了汽车轮的内侧,我从外面的小孔刚好看到它从里面张望.这下四目对望,我没辄了,只好坐进车里,心里盘算, “我发动马达,那个声音足以把它镇下来了吧?”于是让女儿从另一边车门上去,系上安全带,把车倒出车库.可等我关上车库门,也没有它的影儿. “大概溜之大吉了我心里嘀咕.

       五分钟后我们到了女儿幼儿园的停车场,我开了车门出来,然后给女儿拉开后车门让她出来.就在这时,那小东西居然跳了出来,我吓得惊叫起来, “它在车轮里跟着我们到了幼儿园!”

      旁边一位美国孩子的妈妈听到我的叫声,过来看出了什么事.也许是它在车轮里给转晕了,任凭我们两个人怎么轰它, “小老人家都稳如泰山.我真后悔没有带照相机.我让女儿从另一边车门下来,又使劲关车门,想让声音迫使它走开.可它还处在晕态中,头耷拉着.

      把女儿送到教室交给老师,闲谈几句,又把女儿的午饭放进学校的冰箱.等我回来,它还在那里等我!不错,今年是狗年,我的本命年,难道真要狗拿耗子吗?我的运气那么好吗?!老鼠送上门儿,还从家里跟到学校,恋恋不舍,不肯离去.我可以开车就走,只恐怕倒车的时候会把它碾在车轮下, 我怕它的晕魂会来找我!

     又有一位美国妈妈送孩子出来,我只好拜托她. 我告诉她老鼠在车轮里的历险故事.这位妈妈一定是数猫的,只见她从车里拿了一桶湿擦手纸,拉出一张,包住老鼠的尾巴,拎起来放到几米以外的树丛里,嘴里还念叨着: “这是你的新家,希望你在这里快乐!”

      看着小老鼠慢慢地向远处跳去,我心里只有一句话:但愿它不会再跟着我了!狗拿耗子是多管闲事,那我只好不拿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jiurishanren 回复 悄悄话 推荐给迪士尼吧.
morningcf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很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