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不知道世界有多大

(2006-07-17 17:51:57) 下一个

不知道世界有多大


不知道世界有多大,

知道的都是我走过的,

我在这些地方出生,

上面记录了我的姓名和籍贯。

从此,世界多了我这么个人,

身材矮小,而心事如烟似雨。

我成了世界的记事牌,

越是疼痛的故事,

我越是记得清晰难忘。

如果在我身上发生一场火灾,

至少我会做为一截黑炭留在现场,

只凭这一截黑炭,

所有人都可以感知到当时的烈烈火情。

我不叙述故事,

所有的情节都是现场。

无论是战争,还是爱情,

我都是信使。

我知道谁牺牲了,

带锈的刀还插在那人的血肉上;

我知道谁恋爱了,

那人把未来描绘得比月宫还有神秘。

因此,我去过的世界,

不是留下信札,

就是还未成曲的哀歌。

我从世界的这一端进入,

不知道何时才能跨过它的出口,

把世界这封信送出天外?

                2003年7月11日

 

 

 

 
朱必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