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和你只在记忆里

(2006-07-17 17:57:18) 下一个

我和你只在记忆里

朱必圣

我和你只在记忆里,

那里的屋子不需要窗户,

不需要看见外面的天地。

它的光明是它自己,

往事只剩一截断根,

它也永不会枯萎,

里头又鲜、又嫩,像初生的一样。

我和你在这样的屋子里生活,

我拿起笔,

你永远是我书写中的人物,

在背后凝视我,

在前面牵引我。

我们所经过的地方没有留下任何足迹,

我们的言谈即使如雨,

却从不曾侵扰到守夜人。

这间屋子不是隐秘之地,

这里不曾藏在任何秘密。

它只是一张白纸,

我写点诗句在上面,

你栽种点鲜花。

夜间就因此芳香四溢,

却没有人能够发现这其中的源泉。

        2003年8月14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