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风吹不走我的肉身

(2006-07-17 17:48:38) 下一个

风吹不走我的肉身

风吹不走我的肉身,

它只能刮走我穿的衣衫。

衣衫不是我的手,

也不是我的一支脚,

我的眼睛还连着我的身体。

世界的气味,

还是我皮肤的气味,

一如往常。

每一道菜里,

我都加入了足够的食盐,

直到咸味可以走遍我的全身。

我辨认世界的器物,

直到看清它的纹路。

无论它有多零乱,

我还是懂得如何使用。

它跟我的身体配合默契,

仿佛我们是由来已久的伙伴,

共同抗击着突如其来的狂风。

每一件生活的器物,

它的重量都十分充足;

不像我波动的内心,

经常像穿旧了的衣物,

许多皱折很难再熨得平整如新。

            2003年5月27日

 

 

 

 
朱必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