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洗过去的旧衣服

(2006-07-17 17:47:46) 下一个

我洗过去的旧衣服

朱必圣

我洗过去的旧衣服,

上面有昨天的汗味。

因为,过去,

我穿着它在外面奔跑,

不顾尘埃滚滚,

不顾身边车水马龙。

不仅如此,

过去,我穿着这件衣服,

在暴雨中追赶。

在我身上,

它像一片树叶那样飘荡。

它不能离开我,

虽然没有我的血脉,

但它弥漫了我的味道。

我用水洗这件旧衣服,

就像洗我自己。

从领口开始,

上面沾满了污渍。

口袋里还剩几枚零钱,

原本那是准备交给乞讨的人,

他们要走了整数,

把零头留下给我。

我要洗掉衣服上面的污渍,

取出零钱,

使它重新成为崭新的一件。

好像从制衣者手里,

我刚接过来一样。

从来,就没有穿着它,

四处奔跑。

2003年3月16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