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林香雪

匆忙的生活,偶尔停下脚步,喝杯咖啡,记下一些想到的事情
个人资料
正文

昨天被我助手吓倒了

(2006-11-26 09:07:03) 下一个

昨天下午忙到快两点,助手说要回洛林老爸老妈家,她的车坏了,必须坐火车. 我正好想到卢森堡去办点事,便自告奋勇把她带上. 在一个小镇被她领着东弯西拐,来到一个大围墙边,她说就是她的家! 透过大铁门,妈妈呀,是个chateau!问她是谁的产业,她说传到她这是第五代.

小姐平时那么谦虚,又能干又热情,在同事面前很低调,真看不出来是一个在chateau 长大出来的大小姐 ! 她还特意要求我不要告诉其他的助手同事. 我说如果在录用她之前知道她是这么一个阔气的家庭出身的,估计我不敢要她. 其实我错了,她的工作能力很强,做事很主动,从不跟我讨价还价,没有半点大家族出来的小姐脾气.

以前 wangyuan 也说过他的一位朋友,交往多年,并未知她出身富有家庭,直到有次应邀去她父母家参加生日晚会,才发现她家住在一个大chateau 里!

真佩服法国这些真正有钱有地位的家庭,教育出来的儿女 SO 谦虚低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雾中飞雁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种谦逊的女孩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