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林香雪

匆忙的生活,偶尔停下脚步,喝杯咖啡,记下一些想到的事情
个人资料
正文

诊所里的一见钟情

(2006-08-15 04:33:21) 下一个

   
      法语把一见钟情称为
coup de foudre  - 电闪雷鸣或雷击. 简直是太形像不过了!

      在商谈接手这家诊所的时候,医学会的一位顾问就跟我开玩笑:听说这诊所是个爱的电磁场,你的前任每年都要被电倒好几次,要小心啊!

      我问前任是不是这回事,他喊冤枉,都是同行无中生有,造谣!纯属造谣!

      按规矩,上任之初,便给助手秘书们多余地重复一遍:候诊室有时会有许多病人,难免偶尔会有病人A对病人B感兴趣,铁的纪律:医疗秘密和病人隐私第一,不得随便提供任何信息,想做好心的红娘这里绝对是禁忌地!

      终于有一天,雷鸣电闪,亲眼见证什么叫一见钟情,一位帅哥病人被实验室的技术员电得昏天黑地.  
帅哥叫
Paul,四十岁出头,是诊所的新病人,我对他的个人行情所知不多,一米九左右的高度,保养得特好的魔鬼身材,风流潇洒. 因为夏季,衰哥晒成古铜色的皮肤,只剩下一双兰眼睛在古铜色的脸上一闪一闪的象猫一样. 帅哥能言善语,天生一付浑厚性感的男中音,从短暂的交谈中,知道他是一家贸易公司的销售经理,长年出差在外,有一固定女友,在我面前,他几次很自豪地把她称为我的那位亲爱的”.

     雷电就出现在帅哥做完治疗准备走出治疗室的那一刻, 我陪着他走到治疗室门口,打开门:门口站着一位女士,一位相当迷人的女士,正很迷人地笑着,就在看到这女士的一刻,帅哥呆了,一动也不动地盯着那位女士,两眼发光,叫做放电吧,连我伸出手和他说再见他都没听见,这时你就明白一见钟情是什么样子,为什么法语称为雷击吧,我把手伸到帅哥眼前挥几下:呼呼,您在吗” (法语的习惯表达,把精神不集中的人的思绪拉回原处) ,他根本不理我. 在放了几十秒钟的电之后对那女士说:进来进来,女士先和我打招呼:您好大夫,再跟他打招呼:您好先生. 没我的邀请她不敢进治疗室,这时我必须想办法把帅哥请出去,可是他不想动,企图留下来,我不得不对帅哥下逐客令了:好吧,她找我有急事,下次预约再见我几乎是把他推出门外,他走出门口又不动了:您还没给我们介绍认识呢!我说好好好:“ PAUL生,MONIQUE士,OK ? 帅哥很迷人地对她笑笑:很高兴认识您.女士对他说:我也是,再见先生”. 我也顺口对他说再见,把门关上. 呜呼,我和MONIQUE都松了一口气.

     没过几分钟,秘书说有病人有事打电话非我接不可,我去接了,原来还是那位帅哥!
刚才那位女士是谁?
牙科实验室的一位技术员.
我想和她约会!
那是您的事情,和我无关.
您把她的电话号码给我行吗?
不可能!
我有谈恋爱的权力,不是吗? 我还没结婚.
我说了和我无关!对不起,我还有许多病人在等我,不能再为着事说下去了.说了声再见,把电话挂上 .

    女士是何人呢,是假牙制作实验室的一位技术员. 因为有一位病人需要应用比较特殊的技术,我请她过来讨论,她三十来岁,高瘦身材,瘦长腿,一笑起来满脸皱纹. 坦白的说:漂亮两字和她绝对无缘,不过她有一副很迷人的笑容和迷人的肌体行为,那天穿着吊带裙,晒得象一只广东烤鸭,油油亮亮的,法国男人的审美观大概是以会发出迷人的微笑为标准,这种类型的女士在东方男性来说也许一点也没吸引力

    这过后的一个礼拜同个时间,MONIQUE来了,她说那位帅哥在外面的停车处守候她,向她要电话号码,我问您怎么回答,她说回答他:顺其自然,就赶快进诊所了.

       PAUL的确很有心,他知道如果我需要技术员到诊所来,必是病人来就诊的时候,同一个病人一般是一个礼拜后同个时间来复诊,所以他选择一礼拜后同一时间来诊所门口守 候,果然被他碰上了.

    此后的几个礼拜,PAUL总是有事没事地来就诊,每次都想向我交涉要MONIQUE的电话号码,我一再明确表示这事必须他自己找MONIQUE要. 他有些不高兴,有一段时间没再来,半年后再来就诊,又换了女友,仍然在我面前称她为我的那位最亲爱的. 这帅哥,爱情来得容易,去得也快,动不动就被女士电得昏天黑地,换女友就像换衬衣一样.

        

*: 顺此给各位想电到西方帅哥的女同学一个小贴士:要让得到西方男人的欣赏,有没有漂亮的脸蛋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必须有一副迷人的笑容和学会应用迷人的肌体语言.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啊,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