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言的记录

在某些时候我喜欢在网络里敲些字来记录在我生活里遇到的人或事,我感觉到的美与丑,它是我在某个时间里思想的记录,或许多少年以后翻开它
正文

别样的友情

(2006-07-17 23:34:50) 下一个

春节将至的时候,我又收到了Mike不远万里邮寄给我的一份特殊的礼物——包装精美的新年生肖卡片,这已经是我收到的来自USA的第三张印有不同生肖的贺卡,也意味着我和Mike的友谊已经历了几个春秋。每张生肖卡片上都印有一只栩栩如生精灵般的生肖和一串祝福的话语,我想这是Mike精心挑选的红色卡片吧,红色象征着吉祥,精灵是传递友谊的使者,每每翻开这几张制作精美的卡片总能想起我和Mike有趣的story

认识Mike是在雅虎的英文聊天室,Mike的字敲得飞快,我问他是否是公司的打字员,他说在美国恐怕人人都有这样的打字功夫,况且他也热衷于网络聊天,并Email给我一个鬼脸的贴图。那日我和Mike聊了很多,主要是关于申请出国读书的问题(因为当时老公已经考过了GT,准备申请读美国的PHD),Mike说他已经离开学校很多年了,早就不知道应该怎样操作了,但他可以帮我问问他的朋友,并让我留下了我的Email地址。

几天后我意外地收到了Mike第一封Email,我之所以意外是因为我和Mike素昧平生,而他却真的把我当成了朋友。Mike说他的一位华人朋友在X州的一所学校里读MBA,他在一次Party上结识了一个大陆的女孩,女孩所学的专业正好和我老公的专业相同,并留下了女孩的联系方式让我们和女孩联系看是否能帮上忙。我和老公简直喜出望外,很快给女孩发了信息,更另人不可思议的是那个女孩竟然是我老公大学里的同学!虽然事情最后没能如愿但我还是很感谢Mike

从此我和Mike的联系多了起来,主要是用Email互通信息。后来我知道Mike的家乡在广东,于上世纪七十年代移居美国现住马萨诸萨州是一名机械师,有一位漂亮的华裔太太和两个可爱的儿子。Mike说很多年都没有回到家乡了,祖国一定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就给他讲我去过的中国大陆的一些城市,讲北京的长城;讲上海的外滩;讲杭州的西湖。他也发一些英文信息给我让我熟悉美国的风土人情,还上传一堆照片给我看,主要是他和家人温馨的生活照。

Mike知道我爱好写作就推荐很多海外报刊的中文版让我去试着投稿,他总是把报纸上的征稿信息Email到我的邮箱,或是直接把报刊的网址粘贴在MSN里,从那以后我开始关注〈〈世界日报〉〉副刊、〈〈读者文摘〉〉……

每每打开我的YAHOO邮箱MikeEmail总是那样的热情洋溢。Mike书写流畅的每个英文字母里渗透出了他对生活殷切的希望,这种希望也时时感召着我,在阳光明媚的天气里去放飞心情;在细雨朦朦的日子里撑把小伞于雨中前行;在黑夜里憧憬光明;在挫折前信心百倍。

Mike虽然是我一个未曾谋面的网友,但从这种别样的友情中我却学到了很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