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言的记录

在某些时候我喜欢在网络里敲些字来记录在我生活里遇到的人或事,我感觉到的美与丑,它是我在某个时间里思想的记录,或许多少年以后翻开它
正文

尝试改变

(2006-07-15 00:23:02) 下一个

    

刚到新加坡的时候,首要的难题就是煮饭,因为以前都是老公下厨房,现在他的工作一天比一天忙,目前只有我冲当“火头军”的角色了。我开始和邻居相约去超市里买菜,用购物小推车把几天的菜运回到公寓,再把它们分类装进冰箱。邻居总是抱怨新加坡一年四季都是同样的温度,连菜的品种都不换,每天吃来吃去都是一个口味,我也有同感,于是就买来一本《健身美容药膳》把相同的菜用不同的烹调方式加工,可没过几个月“宝典”里的秘籍都被我用光了,我突然觉得束手无策了。一日在超市里看到一位新加坡本地的阿姨正陪女儿买菜,她一边选菜一边和女儿讲翁菜的做法。我在一旁听忽然觉得自己的视野好狭小,为什么总盯着自己熟悉的蔬菜呢?其实有很多陌生名称的菜我从来都没有尝试过,比如翁菜;比如番薯叶;再比如圆苋。我试着增加买菜的品种真的得到了成效,我不再为单一的菜而发愁,陌生品种的蔬菜让我尝到了改变的新鲜。

    由此我想到了生活中的种种改变。其实来到新加坡这样一个陌生的国度对于每个异乡人都意味着改变,我们从一个国家飞到了另一个国家;从一种工作更换到了另个一种工作;从陌生的环境下尝试着熟悉。最后我们发现我们在不断地改变——改变着家里的布置;改变着菜肴的味道;改变着生活方式;改变着看问题的角度,我突然发现这样的改变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我们从从前陌生的环境下学到了很多新的东西,新的东西让我们的思想在渐渐改变,认识在逐步提升,于是我们不再害怕陌生,甚至努力去挑战陌生。我们要把陌生变成熟悉,然后再去寻找下一个陌生。我们会时常站在山腰仰望陌生的山顶,我们努力地拼搏、创新,憧憬着攀上山顶享受成功的喜悦。

尝试改变让我们变更了自己的思维方式,新点子、新办法、新方式不停地在我们脑海中浮现,但只要我们保持一种积极的态度一种坚忍不拔的精神,我们会让自己变化得越来越好,我们更会有机会沐浴成功后的雨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懒惰的花花 回复 悄悄话 在改了一年后,现在做菜又吃来吃去都是一个口味了。呵呵,看来还是改变自己去适应菜比较容易一些。

刚到新加坡时,首要的难题就是坐马桶。哈哈哈哈

心缘会的花花致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