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感恩(二)

(2006-12-12 20:21:32) 下一个
这个主题似乎应该是在感恩节说的,既然感恩节没有吃到火鸡,那就拖到今天说吧。

其实“感恩”有个同义词叫做“庆幸”,这是我最近才悟到的,因为有些错不是不能避免的,所以当你无意中避开了人生中的劫数,回头看看、想想,不得不感激上苍的安排。

比如说吧,我天生有个怪癖,喜欢一心兼用,小时候做作业,喜欢一边听收音机一边做;现在写博客,喜欢一边看电视,一边听CD,一边写。象这些小事,一心兼用无伤大雅。但是在感情问题上,一心兼用被看作是“脚踩多于一条船”,从来都是被人所不齿的。
 
所以我从来都尽量避免在感情上伤害别人,但也做梦没想过我会是那个受伤的人,但这种事情就是发生在我的身上了,相处11年的男友被至今未曾谋面的情敌抢走了,而8年后的一天,恢复了单身的我却突然发现这一对竟然一直生活在不幸中,于是休克了8年的我终于开始苏醒,慢慢地开始小心翼翼地重新审视过去那段被风埋的时光。

仔细地想了一万遍,我不得不承认我真得感激命运的安排,11年的时间不曾让我爱上过的人,如果我真的和他结了婚,或许受他无情冷落和埋怨的人是我不是她;如果她没有罹患脑瘤,或许她不会扮演阴险的第三者急于劈腿刚认识的他。
 
而我尽管曾被一个躲在暗处的女人打败过,却由此而发现了外面的世界原来好大,好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碧海骄阳 回复 悄悄话 两者都靠谱,所以失去他时并没有觉得伤感和可惜,自信自己是最好的,他没选择我将是他一生的遗憾。可当八年后他再次出现,向我讲述他的经历,我竟然对他产生了怜爱,部分原因也许是他遭遇了这一切却应能心平气和地接受吧。
xintong2006 回复 悄悄话 是你不曾真心爱过他,还是你的心胸很宽广?才令你如此洒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