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身边的八国联军---巴西妹妹篇

(2008-07-07 17:59:23) 下一个

巴西妹妹小F是组里的第二号人物,比我年轻一岁。她的长相中上,五短身材,梨形身段,嗓音粗哑,和我原本对巴西“忘情桑巴,美女球迷”的印象相差甚远。

F是我们老板10余年内培养的唯一一位博士生,由此可略见此姝的不一般。中间插一句,老板嫌麻烦不愿花费5年带博士生,一直只喜欢要博士后为他工作,2年换一届,绝大多数是日本人,因为日本人只在乎海外经历,不在乎他给的低薪,而且到期拍屁股走人没二话。

和我哭哭啼啼不情愿来加拿大截然不同,F是上赶着贴上老板的,这一点她自己从不否认。她原本在巴西混得很好,住富人区,做牙医有丰厚的收入,但唯有一点让她不爽的是,她所在的城市治安太差,用她自己的话说是根本不敢上街,遛弯只敢在所属的俱乐部里遛,她老公有个表兄弟,在光天化日下被抢劫了两次,于是他们夫妻两个矢志移民。

在老板老A去巴西讲学期间,小F认识了他并表达了自己要做他学生的愿望,老A说他没钱带博士,婉转拒绝了。可后来小F愣是通过她老爸的关系(她爸是耳鼻喉科医生,在当地有些势力,就为这,小F婚后连姓氏都拒绝改),搞到了一个公派资格,由巴西政府资助她4年的学费和生活费(比中国政府要慷慨呦),老A觉得占了便宜便要了她,这决策事后证明无比的英明。

要说小F优点还是蛮多的,她有巴西人的共性:比方说豪爽大方,有人缘,和组里组外的人都混得不错,还善解人意,再有巴西人不常有的勤奋,不久便成了老A的铁杆忠信。前一篇介绍过了,老A气量虽小,但很精明,谁对他忠心他心里明白着呢。眼见着他一年一年迈向退休年龄,他也愿意有人接他的班不是?

于是在小F毕业之际,老A用尽解术把她留在了学校,众所周知海外高等学府提倡交流互动,留本校学生就仿似近亲繁殖,是十分忌讳的,再说当时系里确实没有名额,可老A神通广大,硬是把她塞进了兄弟系,少不得大家在下面嘀嘀咕咕,但因为小F会做人,时间久了,她的才能和成绩也是令人信服的。

我个人是非常欣赏小F的,她很阳光,敢于追求自己的既定目标,她也是组内唯一一个敢于对老A的意见表示异议的人,但是就事论事,人很善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