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观看OPEN HOUSE 之后,我受刺激了

(2007-08-22 14:25:30) 下一个

周末观看OPEN HOUSE,有意换个大房。买房与买衣服有点相似之处,虽说心里有个大致标准,但第一眼的印象还是极其重要的。尤其是相同社区里一样的MODLE,走进去的感觉真是有区别的。

1干净,这是我受刺激最大的一点。

干净是一长期工程,别以为 OPEN HOUSE 前找人大扫除 , 可以一下解决问题。看了两家韩国人的房子,自觉还算干净的我,真是心服口服。从里往外的那叫透澈,房间的味道都告诉你什么是洁净。我一贯讨厌任何气味(包括香味),总认为那是遮盖臭气熏天的,可我竟然在这两家的空气中找到了久违的清香。看了那么多无人住过的 MODLE HOME ,都没这两家干净,真是 PF !回家前买了一个电炉,什么卤呀,煎呀,炸呀都不许进屋了。换房后,一定解决开放厨房的问题,尽管我还不知方案,但决心先定了。 (喜欢suezi JJ家室外的SINK,OVEN。可以当室外厨房, but that BBQ with burner costs over $3k, right, suezi JJ :-))

2整齐, 同样大小的面积,有人就把东西布置的井然有序,显然有人没这本事。一摸一样的房间,看起来感觉大小却差别很大。我特爱扔东西, LG 正相反。受刺激之后,我又该给 Salvation Army 打电话了,特喜欢他们来人进屋 PICK UP 的服务。 想在车库打个储物柜好久了,锯买好久了,但没 LG 配合, MISSION IMPOSSIBLE 。。。

3装饰,最简单的,见效的,适合抠门的装饰就是 WALL PAINTING 。我刷了好几次了,同样家具,墙刷之后,房间美好多。 PAINTING 不贵又容易。 刷呀刷的也挺过瘾的 :-)

4 about UPGRADE:

基本的 UPGRADE 我认为有必要,譬如脏的地毯,廉价的铁片百页窗会把房子的质量看起来 降很多。 按照木筒的 承水原理,把最短的修好。

太个性的UPGRADE我就不喜欢,有一室内装潢设计师把他 GRANGPA 的情书糊了一卧房,的确的专业水平,颜色质地处理的比壁纸还幽雅。只是那间房我是不敢睡的,我怕哪天他 GRANGPA 阴魂不散,回来叙旧。。。。 :-(

太贵的我也不喜欢,那是要 COST MONEY的。我条件不准许,再说了,贵的我也未必需要,譬如流水的 POND ,那是我狠不得用土添上的,为了 BB 的安全。

看了这么多房除了刺激得我想辞职在家做韩式好太太外,也感到了房价的下降,不知现在是不是由小换大的好时机。

望擅长家务和懂房地产的 DXJM 指导持家和买房之道,先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