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爱错

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comes
正文

谁也不能成为谁 生命里的传奇

(2006-10-13 18:05:33) 下一个
你能永远只喜欢一个人吗?即使面前可能有很多的诱惑?不能,我总得货比三家。所以啊,你怎么能要求别人对你身体到灵魂的忠诚,。你还不是对帅哥没有免疫力。

有时候认识越多人,越叫我觉得绝望,因为你会发现大家都只是认识而已,谁都不可能在的生命里写下传奇,我们顶多成就一部市井小说。大家都是被欲望趋使得低等动物而已。我其实讨厌认识很多人,和谁都特熟的人,我觉得那人要不是感情特多,就是一个根本没感情的人。

我认识的人不多,也不爱没是何人套近乎,可能因为我是个被动的人吧。我不知道那么多关系是怎么维持的。我的感情有限,人太多了我会爱不过来。要美,要,要传奇是吗?最好现在就死掉,最好在感情没有改变之前冷冻,最好在最美好单纯的20岁之前爱一次然后某一方死去以成就永远。要不然什么怀疑,动摇的东西太多了。现在大家都不太相信爱情这玩艺了,太虚了。


没错,你说你一直都喜欢我,可是也没拦着你和别的小姑娘嗳昧阿。现在哪有百分之百的爱啊?纯度太高了,大家都怕伤筋动骨。毕竟激情之需要一点荷尔蒙,而爱情却需要太多的牺牲,付出,元气大伤。我也不能标榜自己多高尚,其实我也做不到,有诱惑我也不能免俗。这才是最可恨的地方,大家都知道,都不满意,可是都没有力气去改变它。这真是个让人绝望的时代,可能别人都没有这么看,只怪我小时候看太多童话了,现在还没走出来。 好不容易走出来,又上了另一个极端,开始怀疑一切。 昨天我畅想回家后和你的美好蓝图 ,可是现在我醒了,什么东西都是看上去很美好,真的走进了,失望还是在所难免的。时间距离造成的假象太不真实了。我不怕失望,我现在习惯了,每天如果没有失望简直和中了头奖一样稀罕。要时刻准备着被生活嘲弄,要准备着任人宰割,不要准备活的清闲。



如果不能真的快乐幸福,至少可以让别人看起来觉得你幸福。这不就是中国人活了一辈子所追求的目标吗?我也朝着这个目标前进了,希望未来几年可以实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dragonfish 回复 悄悄话 当然如果只是男女朋友,可能要另当别论了
dragonfish 回复 悄悄话 爱这种说法是从西方传过来的,中国古代讲举案齐眉,相敬如宾。

一日夫妻百日恩,我们是否真的觉得对方对自己有恩?如果我们真的觉得对方对自己有恩,我们应该怎么做?
hey3g 回复 悄悄话 开始变得cynical了.其实,世界上这么多人,各人有各人的活法.

"谁都不可能在的生命里写下传奇,我们顶多成就一部市井小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