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看美国的肥皂剧

(2006-11-09 19:47:25) 下一个
最近都在看sex and the city.谈一谈在里面我喜欢的,和讨厌的男人吧.
最讨厌的就是trey了,超爱面子超过爱老婆和爱自己.男人爱面子不是坏事,可是他的不肯直面事实的懦弱让我觉得窒息.分明自己有一系列的问题,charlotte去面对去想办法去解决的时候,尽管有时候不是什么好办法,可是她的精神是可嘉的.而trey,夫妻之间没有sex这么大的问题他都试图去逃避,让我看到生活中的一个懦夫.然而,他超爱面子,在charlotte的朋友面前却并不给她面子,闯入lady 's night就够无礼了,还坚持要拿出那个纸板的baby出来羞辱charlotte.我觉得他让我讨厌的地方太多了,我觉得他缺乏做一个男人的基本素质,尽管他事业成功.对错事情,或有缺陷,首先要征求别人的原谅,然后争取补救,做人的基本道理他都不懂.不过,这种人的存在也有一点作用,当看到这么糟糕的人存在,就会很珍惜自己身边的人,carrie看到trey对challote的态度后,回家就和家里那位和好了.
说起那位,可以算的上我比较欣赏的一位先生了.首先,他很真诚,他好像是唯一一位向carrie求婚的男士了,他会想要承担责任,是个好男人.他让我想起了博弈的理论,赢得game的人基本有三个特征:善良,可激惹,宽容性.他就具有这三个特征.善良坦诚不用说,在carrie提出一些freaky或无理的要求的时候,他的反应几乎都是无为而"治",很厉害.carrie觉得两个人对彼此过于available这么freaky的想法时,他消失了几天,让你开始想念他的available.当carrie觉得他过于关心她了,他采取沉默.他很有自己的一套应对的方式.事实上,我觉得他和carrie其实是最合适的,他能带carrie走入真正的生活.可是他的宽容也是有限的.附带说一句,我很喜欢他和carrie在夏夜坐在NY老老的apartment的台阶上谈话的场景,很休闲,很享受的交流.
真是疲惫的日子,可是3g逼迫之下,只好写一些乱乱的东东愚人.实在是困了,下次继续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感觉这部电视剧备受女性推崇
longzhong 回复 悄悄话 猪妹妹看人愈发深刻了。
hey3g 回复 悄悄话 懂了!看来我比较缺乏"可激惹".得学学.

虽然写过一篇,但我并不喜欢这剧.觉得太商业制作了.而且那些中心人物都不是太有"吸引力".
其实,你本文的题目很大.美国肥皂剧有趣的可以谈的很多.我个人喜欢轻松搞笑的东西.最近的那个Old Christina..., 记不清名字了,就是SEINFIELD里面那个女主角主演的,还有two and a half men (?)就很逗.当然,没什么"意义"而已.
freepig 回复 悄悄话 这就叫文章不逼是不会出来的,^_^.
那个就是说当别人背叛你的时候,采取相应的措施,不要一味善良,那样就可以逼的别人遵守你的游戏规则,这招很厉害的.
知道3g也喜欢看这个剧,呵呵
hey3g 回复 悄悄话 啊?不好意思,希望没有耽误你的休息!
你对剧中男人的评价很深刻啊.非常有逻辑性.
厉害!

另外,"善良,可激惹,宽容性"可激惹 是什么东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