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又到离别

(2006-12-16 15:40:40) 下一个
搬家的日子指日可待,也就是说,我和我的这个美国室友的分别的日子也就在眼前了.和她在一起生活了大半年了,觉得这个美国女孩还是很天真,可爱的.
我由于要搬到另一个城市在网上找室友,遇见了她,我们交流了对房子和室友的要求,觉得大家的需求比较一致,所以决定见一下看看大家合不合的来,报上彼此的地址,神奇的是她那时候和我都在那个1万人的小town,原来她也是那个学校的学生,而她是学音乐的,今年毕业,要去大城市去找工作.而且那时候,她的家就在我家2个block.所以,我们见面就在交换地址的10分钟后了.至今还记得见她的第一次,她的门口写着我的名字后面是welcome!"让我觉得我回到了朋友的家.那时候,她的家很小,可是贴了很多画,很艺术,她特地在电脑上放了她喜欢的曲子,果然是学音乐的,对音乐的品味很高.谈的兴起的时候,她拿起一个像琵琶的东西,弹了起来.从那次见面,我们都比较喜欢对方,觉得应该合的来,所以一起找了一个two bedroom apartment.
在夏天的时候,这个城市是比较多的活动的,露天的concert,baseball game,我们经常hang out,有很多的快乐.她有时候很有一种天真的快乐,有一次她很兴奋的问我:你现在有没有时间看电视?我觉得很奇怪,她接着说:我现在电视上.我说:sure.跑出去,原来转播她们symphony的演奏,虽然我不很懂,也很为她高兴.她则不停的打电话,告诉她的朋友家人去看.
在职业的道路上,我和她一样,也是处于对未来的未知中。我在努力的想我的未来该怎么走,她也在做着挣扎。有着音乐的专业背景,可是都现在都没有找到一个9am-5pm的音乐方面的工作,只是在晚上和周末的时候去演奏,有时候还要去mall里工作。所以,她对于半年之后,会去向那里,很是迷茫。她有很多的设想,也许还要去修一个学位,可是自己也不知道会真正的实现什么。
我感触最深的是,她是一个很保守的美国女生.在此之前,我以为每个美国女孩都是很open的,和她深交后,女孩子会交流一下对个人生活的期望,她会告诉我"I will not have sex with anyone except my husband".从一个美国女孩的口中听到这句话很让我吃惊的.在这个泛滥的社会,真的很希望她能尽快的找到珍爱她的人。有时候,当爱有些迹象的时候,她也会同我谈,我记得有一次,我们去一个park散步,她很兴奋的说起一个男孩子约她出去吃饭,看电影,这个男孩子曾经是她的朋友,两个人最近才又取得联系。不过,她会担心,因为他们喜欢的电影是不同的,尤其让她不舒服的是,在有些绅士不应该笑的地方,那个男生不顾身边有一个lady的笑。不过,后来没有什么下文了。有时候,她会告诉我,有件忧伤的事情,一个男孩子曾经crash on her,不过没有同她表白,其实她觉得那个男孩子幽默,人也不错。她的朋友说她miss the boat。让她很不愉快。其实,有时候,我觉得我们本质上是一类人,在感情面前有时候会犹豫,可是我们都追求着。前几天,她情绪不太好,告诉我有一个男生,他们彼此有好感,在concert的时候经常见面,不过,他刚刚结婚了。我安慰她:一定会有一个人真正属于你,让你幸福的。她说:我10年前都这样想了,我希望那个人不是看重我的外表,而是内在的美。为什么这个人还是没有出现呢?我想我应该停止我得这种乐观主义了。我无语,我也觉得很失望,为她,为我自己。但是,我知道她终究是一个乐观的人。
两周过后,我们将要过各自的生活了,在未来的道路上,少了一个咛听你的人,希望能仍然走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hey3g 回复 悄悄话 真事,真情,感人.
谢谢分享.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快乐的小猪妹妹,总是将快乐传递给周围的人,祝你心想事成!
六脉神剑 回复 悄悄话 偶也喜欢你的文章.生活里多一些快乐片段吧,别太伤感.
Dalaoshu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文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