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路要怎么走

(2006-10-10 02:22:59) 下一个
今天在msn上遇见了我读硕士时候的老板,是他推荐我来美国读书的,他一直比较欣赏我,自从我来美国读书后,我们的关系更像是朋友.讨论了一下试验的问题,我说我现在的老板事业很成功,可是我并没有很欣赏他的为人,因为太专注于学术,social,待人都没有很平衡.相比起来,我更欣赏这个老板,待人很舒服,很会social.他说我很贪玩,我说是,并且我喜欢和人交流.所以就是现在在读生物医学的博士学位,可是以后应该不会在academic的圈子里面混吧,也许会进公司,但是,其实我最希望的还是能做到医生了.做医生这个愿望,是我很小的时候的职业梦想.他说,只要自己喜欢就好了.工作是为了什么?享受生活.是的,我突然有种感觉,就是人生好短,不留神已经过了大半了.我说我的人生目标就是体验不同的生活,感受生活的美好.他说要我多学习西方的生活方式,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是的,我也已经体会到他们的人生态度了.我觉得他们的生活态度决定了他们的生活不会那么tough,会比较容易满足,不会那么多的抱怨.
路要怎么走,还是不知道,很迷惑,可是态度决定命运,不是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春江水 回复 悄悄话 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恐怕是人生的最高境界了。世上芸芸众生大多注定要为生存奔波。比尔。盖次能做他想作和喜欢做的一切事,因为他有钱并有目标;很多艺术家毕生也在做自己挚爱的事,往往终生穷困。但是,比尔。盖次们也好,艺术家们也好,他们在精神上是一样的,都做了自己喜欢的事。一切在于自己的天赋,机遇和选择。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真正能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喜欢是可以 nuture的ma,
先结婚, hou lian 爱, ye不错阿 ;)

干一行,爱一行, 始终不渝, 坚持到底 jiu 是sheng li.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如果实在是没办法, 就努力喜欢做自己做的事情。
有时候,就是我们的心在作怪。 个人体会, 很多事情我无法摆平自己,就想, 也许世界上大部分人都有很多摆不平的情绪,either to ran away from it, or live with it.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能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当然是幸运, 但是常常不能做得很成功! 发亮的东西不一定都是黄金! 面临太多的机会时就看你的选择...送给你二十个字:决定路线,制定方针,坚持到底,始终不渝,从容得胜!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态度或世界观决定了一切,成功与快乐
longzhong 回复 悄悄话 hehe,
三哥说的对阿。人生最重要的,也是最难得的就是真正能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hey3g 回复 悄悄话 "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能做到这一点,就是幸运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