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怎样对待失去的感情

(2006-10-09 19:37:16) 下一个

我觉得这应该是一个永恒的主题.前一段,是我自己的问题,真有一种失重感. 真的是一个艰难期,现在我觉得又找回了自己. 只是这两天,突然听到很多朋友失去relationship后的痛苦,心有戚戚.我大学的死党告诉我他女友同他分手,他从北京站火车到上海,企图挽回,换来一句你来干什么?他的失恋是我可以理解的,分离两地的结果.昨天,一个男生告诉我他刚失去了相恋5年的女友,他现在不能吃,不能停止想她,由于身在国外,也没有很亲密的朋友可以倾诉,人都失去了自信.不过,最让我震惊的是发生在我身边的事,我认识的两位朋友,就在我刚搬离马上又要搬回去的大学城,两个原来是同事,男生先来1年,所以对美国这边的情况比较熟悉.他人是比较热心的,在女生来的时候倍加照顾,帮注册,帮找房子,帮通人脉,还同我们一同去new york的trip,在trip中,对她也是关心倍加.所以女生很享受,同时也产生了感情,为了去trip连ESL的考试都可以不去考,为了和那个男生选一样的课,可以一同上课,不顾自己的level,硬选一些快要毕业的学生选的课.那个男生我很了解,那个女孩子不是他的style.最后的结果可想而知.他的处事方式是可以对人非常好,也可以对人非常的绝情.在女孩子发现他在追求另一个女孩子的时候,追问他有没有这回事,问的时候声音都发抖了,换来的是他的沉默.女孩发现自己不该问,道歉的时候,男生说:在这里,没有人可以问我这样的事情.同时换来了两个人的绝交.本来一直接送女孩子上下课的男生停止了接送,同时中断了一切关怀,男生甚至block了女生的msn,skype.在习惯了男生的呵护的情况下,一下子失去了他,她觉得一下子失去了生活的重心.女生的心情可以想象的,尤其是发现他block了她的msn,skype.她现在一听到关于他和另一个女生的消息,就觉得在那个小town呆不下去了.那个只有2万人的小大学城,不遇见也是很难的.她现在作息时间完全颠倒,拉着她的室友不停的说自己是那么喜欢他.我知道她曾经是个很开朗的女孩,家里人也很支持她出国深造的决定.可是现在情绪很不稳定,自己感觉没有办法将这个学位继续下去了,要半途而废,只是为了一段都没有开始的relationship.
我真的很为她难过.也许她觉得依照自己的心情来办比较好,可以人生还是很长的,不能一旦遇到这样的事情就躲避呀.我也受过情伤.在任何场所都想,如果他在就好了,很深的感情得不到相应的回应,我知道这是最难过的一件事了.我只能说感情是一件很微妙的东西,不是你够优秀够为他作想就能够得到中意的人的.但是,曾经的我,也从来不曾放弃过自己,放弃过我自己应该做的事.我觉得,很多的时候,人家对待你的态度取决于你对自己的态度,珍爱自己,过的精彩,这是我在受伤后的所作.因为他不是你的那杯茶,他不会因为你的自暴自弃而心痛,相反,他可能觉得,幸亏没有选择你,因为你连自己都不爱,怎样取爱别人?
我选择,爱自己过得精彩,活给自己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Sweetlife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shengli 回复 悄悄话 让玉郎见她一面,她立马,精神抖擞,吃睡两然了。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是:
面对人生,笑着。
tangxiaobaobao 回复 悄悄话 同意,笑着面对人生!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笑着面对人生!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态度或世界观决定了一切,成功与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