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周五散记

(2006-10-20 23:17:12) 下一个
今天又到一个周末了.面临着今年的第二次搬家(由于实验室的搬迁,而且要搬又不搬,推迟了三次了),失去了找室友的机会,终于要沦到自己一个人住的下场了.人生有时候要面临很实际的东西,一个人住房租会高很多,而且没有人做好brownie问你要不要吃,你的得意之作也没有人分享,看电视没有人共鸣,总之,很不情愿,可以也是要接受的了.一个朋友要冬季毕业,我决定要take他的apartment.今天就过去签lease.看了看他的房间,其实一个人住也可以很有人气的,还有一条小鱼在游来游去.他看着电影,我和另一个女生看我猜我猜我猜猜猜,因为这次猜男生,他不感兴趣!看着,他已经煮好了一大锅的好东西,有金针菇,还有鱼丸...,好久没有吃这些东西了(我们那个城市的破中国店).心中不禁对于搬回这个小小的2万人的town有点向往,在我现在住的这个州的最大的城市固然比较方便,可是人与人之间比较冷漠,我们研究院的老美都没有和我们深交和平等的尊重的意思,中国人都结婚生子,自然是小家比较重要.反而是在这个小town有比较多的美好回忆,thanksgiving的家庭聚餐,种地,骑马,diversity night...
凡事都有利有弊,如果不能改变,就高高兴兴的接受吧.
吃完了,抹抹嘴,say byebye,就去看我另一个朋友,他是我们学校教育系的一个美国教授,很好玩,什么都玩,music,moto,horse...像个顽童.
他刚从howaii开会回来,我带上我上周末作的饺子和汤圆来到他家,他讲了一番在howaii遭遇地震的困境,被关在16层的hotel不能出去,没有电,没有食物,而且他的学生也miss了作presentation的时间.说起那个已经回台湾的学生,也曾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她现在有很严重的depress,回到台湾工作不像在这里读书这么简单,可能习惯了这里的宁静,回去有文化的reshock,工作压力很大,还有家里催着要小孩的压力,而她,虽然快40了,保持着很好的shape,(我初次见到她,以为她和我差不多年纪呢),她只想作她的princess,作被人疼爱的女孩,不想作queen,woman,不想因为小孩失去她的体形...
知道她现在的情形这样,我很为她难受,她在这里是最活泼的了,主持potluck,开party,一定会穿的像一只蝴蝶出现的,很擅长社交.同时,她也是比较情绪化的人,可是有个真的很爱她,很纵容她的老公,她也很为自己能找到这样的老公而庆幸:专一,容忍她突然的脾气,挣的钱都愿意给她花.可是,她还是控制不住有时候对她老公的态度很差,而她老公,仍是一味纵容她,我们都不知道会不会有耐心用尽的一天,我觉得,关键是,一味纵容,会让她不知道自己有不对的地方,对她是不好的.
感叹一番,觉得还是goofy一点比较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algebera 回复 悄悄话 有一些话是无法用中文表达,这就挺好的.喜欢MM的文章.好.赞一个.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写得艇好的:)
longzhong 回复 悄悄话 恩,不错的随心所欲的感想,
不要听舌头的,本来很多词汇英文表达就是更方便,准确。
学校生活好啊,珍惜吧。
frank8888 回复 悄悄话 hi, 你好哇.
我看这样的文章到是很习惯.hehe.
乱嚼舌头 回复 悄悄话 看你的东西真累人,东西混杂,不相信27岁这么健忘,把汉字丢得这么快,要是到了72岁,恐怕会把中文说得连你自己也不懂了。 写给自己看得或者是给中国人看的,还是实实在在中文好。要么还是满篇英文,索性痛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