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听歌

(2006-07-10 22:00:00) 下一个
这两天想找一些简单的快乐,就通过pplive看超级女生,喜欢看预选赛,看没有过滤过的,看看那些小女孩放声歌唱,看很多好像都不知道愁的滋味.而且每个人的风格都不同.现在都没有太多的机会听到这么多的中文歌了.很多美美觉得拿着把guitar就很酷了,所以很多还没有操练好就搬上去比赛了.看着她们被评委批,心中暗下决心,一定要把guitar练好.
看到一些老太精力十足的参赛,想想我老妈也是很喜欢唱歌的,也是因为我这么不孝,一直要替我操心,不然也应该会有这个兴趣去玩一下吧.
同时,我觉得歌有一种很特别的力量,很容易感染人.我突然记起了在武汉,在广州,在夏天太阳快落山的时候,有时候会有人在公园里,草地上,自主的围成圈,一人领唱,众人合.是一种很朴实的快乐.又想起电影里在荒凉的黄土地,隔着山,喊出自己的爱恋,是一种原始的不加修饰的感觉.而在大学校园里的民谣,根绝就象向左走,向右走里的女主角飘着长长的头发,拎着行李箱的感觉---唯美.
享受生活,给自己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卧鱼 回复 悄悄话 我快疯了,我的评论栏中不显示中文。你能看到吗??
freepig 回复 悄悄话 恩,还有人说弹guitar是体力活,呵呵,弄不好肌肉拉伤的
frank8888 回复 悄悄话 guitar不太好练, 特别是classical的. 跟琵琶差不多, 一个向里弹一个向外弹, 手要有力, 而且还要常修指甲, 手指前端会磨出硬茧. 有人曾夸张的说一把guitar就是一个小型交响乐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