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抓的灵小抓

Happy Daddy of Ling and Scratches
正文

万圣节扮drag

(2006-09-22 21:34:53) 下一个


在美国住久了,对事物都开始麻木不仁,一切都变成了惯例。每到夏末秋初,因为学校的开学,总情不自禁回想起初来乍到当学生时的兴奋刺激。虽然又辞职入学了,但心境与第一次的仿如自由鸟已有了天大的差别。

我不是个很有灵感的人,骨子里又死要面子,万圣节向来是光起哄不参与。来美国第二年的万圣节,室友早跃跃欲试要来一把drag,并一定要把我拉下水,美其名曰任何事情都要试一把才对得起自己。

兴冲冲跑去mall里,我挑上一个金光灿灿的大波浪假发,又去Payless Shoes里淘来双高跟鞋。室友把我的假发一戴,套上跟职业drag queen借来的黄色紧身裙,屁股前仰后合地用力两扭,就活脱脱一个Tina Turner,超级肌肉型的Tina Turner

那假发戴他头上更合适,我只好重新开始。他的好友自告奋勇担负起打扮我的任务,第一站是从假发店买来一整把extension,效果比假发真得多。衣服吗,她说要classic,就跑去Dollar General捧回一条黑色闪亮的内衣,一件印满亮粉大花的半透明黑色外套,外加一粉色的bra。我的妈,才明白她的classic是什么意思。可她是越来越上瘾,还要买全套化妆品,从foundation开始,我及时把她打住。天快黑时,她把extension一小条一小条地往我头上贴,足足折腾了一个来钟头。最后把两团袜子往bra里一塞,出门上车,一行人直奔学校的娱乐中心。

娱乐中心挤满了奇形怪状的学生。逛了5分钟脚开始生疼。正百无聊赖感慨做女人真难,一眼瞧见我的学生Brian从卫生间里出来,哈哈,机会来了,冲上去一个拥抱。Brian惊诧地看了我半天,估计正疑惑哪里来的神经病东方女孩。不给他喘息的机会,一把拉他重回男用卫生间。正在方便的男学生们被我的突然袭击搞得措不及防,一个个脸上写着what the X,或愣在原地,或急急收拾夺路而逃。遗憾啊,数码相机还没有问世,不然…… Brian也终于看清了我是谁,跟着一起乐不可支。

室友一拐一拐地走过来,也开始抱怨脚真难受。于是两个人踢掉高跟鞋,一致决定回家。光着脚跑出娱乐中心,竟然还有路过的男孩吹口哨,真见鬼。

回到家,扯掉粘在头上的extension,估计扯下的头发比假发还多。换上最宽大baggy的仔裤,戴上棒球帽,立刻舒服了好多。第二天同样装束去作助教,Brian已经把前晚的经历和大家分享。我郑重其事地向20多个学生宣布Brian认错了人,“Can you guys imagineMeIn drag?” ,竟然就没有一个人信他了。嘿嘿,心里这叫一个乐。

那以后再也没在万圣节化过装,第一次已经走了极端,虽然时间短暂到得罪了给我精心打扮的女孩。我把当年整套行头保存在鞋盒里,直到买了房那年才捐给了Salvation Army,给它们找到第二个知音的机会。其实有没有留下照片作纪念不重要,重要的是曾经亲身经历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