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抓的灵小抓

Happy Daddy of Ling and Scratches
正文

愿来生还是同性恋

(2006-07-11 10:27:43) 下一个
 

第一次听说同性恋这个词,是从初中时候的一部法国电影《蛇》。

 第一次得到的吻是在高中教学楼黑漆漆的地下室里。虽然已经同班了5年,那一个吻开始了我们9年聚少离多的恋情。

 "你想和谁过一辈子?",95年冬他一句简单的质问,是我奋斗两年来到美国的唯一动力。虽然和他相比晚了两年,漫长的两年。一个月后的美国生活,电话里我们说说笑笑地分了手。他说要结婚,好进入主流社会。至今他还是未婚者。

 每当有人问起的时候,我会实事求是地说我是在街上被现在的男朋友捡来的。他是黑人。

 算一算又是9年了。或者8年,如果从那个新年之夜他从北卡抛下一切飞去纽约找我算起。他说元旦和谁在一起,就注定了和这个人过一整年。或者7年,如果从" 第一夫人"终于搬出他的家门算起。但是我从没有搬进去过。

 从来没有象断背山里的Jack和Ennis一样挣扎过,但我可以理解他们,因为我认识一位来自中国的Jack,和他的Ennis。很少多愁善感,虽然偶尔也会觉得比窦娥还冤。谁和谁在床上做了什么,和别人又有什么关系?

 我知道姐姐在电话那头哭红了眼。" 你就不能试试?"。但这不是选择。生理上有没有反应,不是我能说了算的。它用自己简单直接的方式告诉我我是谁。多年后回家探亲和姐姐漫步在北京夏夜的街头,她说和美国人相处要比中国人简单。我笑着想,她怎么知道两个中国男人在一起难缠?

 如果有来世,但愿我还是同性恋。

 听起来象是受虐狂。但凡有可能,谁愿意在阴影里,一辈子被歧视地压抑生活?然而,作为小众中的小众生活在这个世界上,令我彻底敞开心扉去理解,拥抱,和欣赏这世界的多彩多姿。任何一种颜色都有它的美丽。任何一种存在都提供了主流之外的可能。

 但愿来生,我还能有幸再去探索禁忌的颜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xyz 回复 悄悄话 你真勇敢。
Aaralyn 回复 悄悄话 好凄美。 only the truly sensual will even contemplate on seeking what makes sense to them, instead of what makes sense to the overwhelming majority. only the judged appreciates judgment's cruelt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