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抓的灵小抓

Happy Daddy of Ling and Scratches
正文

大麻回忆录(上)

(2006-08-10 07:58:06) 下一个


如果和美国人沟通得比较多,尤其是那些经常有刚毕业不久的毛头小孩围着转的工作环境,会发现在大学期间吸点毒品是绝大多数学生必经的人生经历。当然可能在那些Top Top大学里读书的未来社会秩序的制定者和卫道士除外。

其实中国共产党清理社会渣滓的手段应当被西方社会仔细学习和吸收。象我们这些从大陆因为求学移来的人头脑之一尘不染,多年之后回想起来都觉得自己从前的干净可以成为国际卫生组织的楷模。

所以,当多年前那杆白人419烟枪问我要不要吸大麻的时候,我心里只有恐慌,匆匆吸一口完事。生怕如果男友那晚过来会闻出罪恶的源泉。可是万万没有料到真正接触上大麻,还是从男友开始,而且还是个套我上钩的三人行。当然他自己是不抽的,把joint递给那个高高大大漂亮的男孩,我也就顺其自然地分享他的烟。然后就傻傻地坐着,似乎时间被拉得长长的,以为过了十分钟,看看表也就一分来钟。然后过程是出奇的放松和敏感,似乎一切一切的感觉都完全集中到关键部位,并被极度放大。可能由於自己太干净连酒都不沾,所以容忍力巨低,甚至第二天上班上到中午,还时不时美美地傻笑。

吸过之后是一定要大吃大喝一顿的,事实上是想控制那张嘴也控制不了。大麻使所有的器官感受都扩张放大,味觉是首当其冲。我从来对奶酪都很忌讳,尤其是cheese cake,一直不明白西方人为什么见了就流口水。中国人一般是不太爱吃甜食的,尤其美国甜食的甜死不偿命。但在大麻的影响下,我是一口cracker+cheese,一口cheese cake,还衷心慨叹真是天堂。饮料是不能少的,因为口干是最直接的副作用。

如果喜欢音乐,一定要放上张碟,跳舞音乐,club remix最好;或是很迷幻的,比如老式的acid rock,原来一直不明白有什么好听,现在终於明白很多Rock & Roll是只可能在High的状态下才创造得出来的,当然听也是在这种状态下才能细品;或是很空灵的音乐,比如Cocteau Twins或王菲。会发现音乐动听了很多,在正常状态下注意不到的大量旁枝和细节都变得再清晰不过。音乐仿佛变成了一条河流,心灵和大脑似是漂在音乐上,随波逐流。我怀疑造出“心神荡漾” 这种词的古人,很有可能在抽了什么以后,毕竟工业文明以前的社会,抽点什么都是很正常的。只可以听嗓音好唱功好的,越好听时越觉得完美,王菲是首选。唱功不好的会被极度放大,令人无法容忍。不会跳舞没关系,此时身体是随着音乐走。终於明白了飘在R&R音乐会上空的是什么味道,尤其是露天那种。如果看MTV或VH1被什么最新的歌曲所吸引觉得动听不要忙着下载,不然等清醒过来可能会后悔。

放上音乐影碟也是不错的选择,中国的或亚洲的不要,不够迷幻。曾经放过刚买来的平井坚的十年精选DVD,从歌曲到画面都又cheap又平淡如水,简直浪费有限的大麻资源。最好是西方的,画面越多变,色彩越艳丽越好。Madonna在Frozen里暗蓝夜幕中一身黑衣倒在地上变成狼,或是Bedtime Story里俯视视角下缓缓旋转打开的深紫色长裙,惊艳!

或者看电影,最好是在大银幕上。曾经为支持国片在美国上映,专门下班后拉上一位中国同事去看《英雄》,去之前偷偷吸了把,结果连张曼玉身后木质书架上的细节都看得真真的。看得我如同身临其境。同事听后奇怪地看了我一眼,象是说“身临其境” ?你有病吧?他是个虔诚积极的基督徒,如果知道了真相会把我一纸判决打入地狱,就不是有病那么简单了。大麻会把时间概念变慢,觉得秦军的箭怎么放来放去有30多个镜头还放不完,纯粹炫技,於是就不喜欢这电影了,因为节奏流畅与否是我衡量电影好坏的第一杆秤。千万不能看节奏快的电影,这样一说香港的就大多被封杀了。因为大麻造成大脑的片段性记忆丧失(只是在High时,过后不会) ,《无间道》开场了有十多分钟我都不知道在看什么。要看王家卫的,越慢的越好,最好是电影里的人物一举手一投足都矜持细腻得流油的那种。因为在大麻的影响下,会觉得一个呼吸都象千言万语。比如《手》和《花样年华》,都可以看得人痛哭流涕。或者看喜剧片,平时不觉得好笑的都让人笑得上气不接下气。与听音乐一样,好的电影会好上加好,有缺陷不合口味的电影无法忍受,只有半途而废。一旦在High时还不能被打动的电影,就是彻底无缘或臭到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hey3g 回复 悄悄话 原汁原味的生活味道还不够么?味精用多了对身体不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